從習近平新年賀詞看:離偉人尚遠

作者:萬里 發表:2017-01-03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眼前美國舉國上下沉浸在聖誕新年喜慶中,遠望神州大地卻是在霧霾深重丶人災不斷,雷洋怨死官逼民喊中結束今年的最後幾天。正值如此沸騰的民怨中習近平對全國發表了新年賀詞。習雖提到要「積極推進依法治國,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全力促進司法公正、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但對民眾切膚之痛的那些具體的災難丶怨案事件隻字未提,更無他國領袖會有的擔當甚至請罪。平心而論,習不會不對這幾天雷案引發的全國性民怨無動於衷,且此案他前已有指示。但他即使想提也可能被周圍權貴們勸刪,名或謂顧全大局或謂不被敵對勢力利用,隨手即可拈來。如是,那麼習在權貴與民情間還是屈從了前者。於是你我聽到的賀詞中還是一片玫瑰色:總結2016年實現開門紅,經濟丶國防與軍隊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各領域改革主題框架已經確立。​以及執政當局引以為傲的杭州G20峰會、天宮2號航天和女排奧運金牌等等,好像眼前雷洋未乾的血丶耳中怨民呼聲根本不存在。

紅色權貴不管一代還是二代,以其習慣思維他家就是國家,而他們則是國家理所當然主人。在權鬥中不管今天是座上客抑或明日階下囚,有一點相同的就是他們都屬高貴一族,該死的也不用死。而下面的小民?要其死不該死也得死。生長於如此「上氣不接下氣」紅色權貴環境,官與民的循環是壞死的。循環只存在於官與官間,既使打鬥也算合體統。或許這也可解釋習上層打虎大施拳腳,面對民怨卻少言寡語。

當然習近平上任至今其鐵腕打虎之成績,海內外媒體不管左中右都予以積極肯定。然而也正因看著他幾年來重拳打下的一個個害民之虎,我不禁想:如果習同時還有另一張成績單則吾民幸甚:此成績單滿載他打虎同時也為被虎咬傷咬死的民眾挺身而出,為他們療傷丶擋虎。怨民求見則見,投書則回。同時果斷建立機制,既不讓上面大虎,也不讓下面的虎仔丶蠅蚊繼續禍害百姓。而這些天天圍著百姓的禍害對市民百姓也許更直接,他們隨時伺機吃人吸血。遺憾的是,這第二張成績單習暫時拿不出來,反見民怨滿街滿地,新年前因雷洋怨案引發至高潮。當然這些是他人所為,也非他所願,並且可能有心而難言。但他大權在握,既敢打虎,又何懼蠅蚊?如非懼蠅蚊,又為何讓一封封「告習主席書」有去無回?有人會說他打下這麼多虎和前朝比已是難得明君了,不能要求過高。但我要說,一個領袖敢打虎卻不敢為民請命者離偉人遠矣。必竟,一個正常社會,對領袖的第一考核應是關懷民眾多少,而非排除政敵多少。君不見遠的孫中山提出的三民主義就是聚焦在「民」上,被尊為國父。再遠的林肯敢於逆流解放黑奴而留芳百世,黑人不但早已賦予公民權今天更有了黑人總統。即使你看最近「不可能」的川普(特朗普)當上了總統,其因就是他關注到了被「精英們」遺忘的鐵鏽帶的草民苦情。可見偉人之偉在於他們「輕官重民」,而紅色家族思維則是「重官輕民」,看來習未必免疫於此遺傳病。雖是打虎仍是官場事,下聽民意則不太習慣。讓他出手打虎佔優勢的紅二代背景恐也同時成他與偉人隔距的先天缺陷。

我想既使幾年來打虎成績斐然,你也不能一年年一直打下去。既使那個打真虎的武松,你能否想像讓他天天打丶一年年打下去?而你我也每天按時坐看電視實況轉播,天天重複看他喝酒丶上山丶見虎丶出挙丶虎死丶拍手謝幕,如此一天一集,連續十集丶五十集丶一百集丶五百集看下去?我想不要說武松兄很快會疲勞丶你我看者也會疲勞。唯一不會疲勞的是虎,他時刻準備著反撲。我想遲早會出現武松一現疲態,被虎一撲上來咬死的慘劇。同樣,習如此一直打下去,也會疲勞,說不定已經進入了疲勞期,至少我這看者已經疲勞了。打虎伊始,我為之振奮,並等看下一虎死。果然,哈哈又一虎倒下。後來聽說有更大虎丶經神精神抖擻等看大戲。不過一月月丶一年年過去,雖時有虎死,那只曾虎丶江虎說要出來卻老是不見出來。這幾天又說真要出來了,實說,我沒啥反應了。而我擔心的是習他本人。雖說他可能有他布局丶策略,但我還是擔心他果斷不夠,就如不能果斷為民請命。我認為打曾虎丶江虎的天時丶地利丶人和的最佳時機已至,一旦過去不會再來。在新的2017年,習原有的經濟丶政治丶外交壓力會更加劇,川普上任後歐巴馬給的八年好日子中止,代之立刻會有一連串令習難招架的對華新策。同時國內多年來的官民矛盾越積越烈,習的前任當然不解決,習接手後也未果斷解決,很可能新一年內會總爆發。如此內外交困下,再想打那兩隻老老虎恐就難了。如他們再反撲,後果更將不堪。容我進一言:果斷割掉紅二代的重官輕民遺傳病,果斷幹掉紅朝大惡虎,果斷挺身為民請命,効法其他偉人一切以民為重丶以民為先,習則離他們不遠矣。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