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吸菸致癌性更強」的食物竟然是它們!(組圖)

發表:2017-01-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炸薯條富含丙烯酰胺,少吃為宜。
炸薯條富含丙烯酰胺,少吃為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是威脅全球人類健康的最大危機。為了預防癌症,戒菸、改善飲食的人為數不少,然而,日常生活中,在我們身邊很多食品裡就含有致癌物質,知道哪些物質致癌,存在於什麼樣的食品中,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癌症。

以下參考日本農林水產省公布的信息,日本Livedoor新聞網的刊文,和營養分析師一同探索我們身邊含有大量致癌物質的食品有哪些?

1、薯片洋芋片

可能致癌而值得注意的物質是「丙烯酰胺」。該物質據說存在於一些原材料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並將其加熱到120℃以上的食品中。

由於薯片充分滿足了上述條件,因此無論是日本農林水產省的調查還是國外的研究,都認定薯片中含有大量丙烯酰胺。

2、炸薯條

炸薯條也是富含丙烯酰胺的食品。分析結果顯示炸薯條的丙烯酰胺的最大濃度是薯片的1.5倍。不是家裡做的炸薯條就會安心,無論是自家製作的還是餐廳中的薯條都檢測出了丙烯酰胺,務必多加注意。

3、蛋糕、派類食物

在使用小麥為原料,高溫環境下製作的蛋糕、派類食品中檢測出了與薯片相同濃度的丙烯酰胺,選擇在低溫環境下製作的糕點應該沒有問題。

4、即溶咖啡

在咖啡豆、炒製茶葉、焙炒的麥茶中竟然也檢測到了高濃度的丙烯酰胺。由於丙烯酰胺易溶於水,因此在檢測提取的咖啡、炒茶、麥茶等飲料中也含有丙烯酰胺。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