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超英進京前 拿下多名周本順的親信(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14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超英進京前拿下多名周本順的親信
陳超英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河北省紀委書記陳超英上調進京,任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據報,陳超英任河北省紀委書記兩年多,拿下大批地方官員和國資高管,以及周本順、省委秘書長景春華、組織部長梁濱和政法委書記張越等江派人馬。

據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官網紫光閣網1月12日消息,1月11日,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會議,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陳超英傳達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所作的工作報告。據悉,這是陳超英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開報導。

現年58歲的陳超英是一名技術型官員,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氣工程系電器專業。他在1999年跨入仕途,起步於天津市科委主任。2002年12月,科技工委書記、市科委主任陳超英入選天津市委常委,成為副省級幹部。

2009年5月,陳超英由津入遼,擔任遼寧省副省長,2012年12月,陳超英再次「入常」,入選遼寧省委常委、秘書長。

2014年8月,陳超英離開遼寧,回到家鄉河北,入選河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周本順等對抗習近平的內幕被曝光

陳超英進入河北時,從中央政法委「空降」的周本順,已經擔任河北省委書記1年多。周本順是周永康的親信,也是薄、周政變的參與者。而張越、景春華、梁濱被稱為周永康派系裡的「三劍客」。因此,中共「十八大」後,周本順及身邊的人張越、景春華、梁濱等把河北省政壇牢牢控制在手,對抗習近平當局的反腐。

周本順在公開場合多次對「習八條」表達不滿。他甚至跟班子成員講過,說現在中央抓八項規定,抓得太細了太嚴了,沒有必要。

《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曾引述消息說,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都是「河北幫」的主要成員,他們與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人馬相互勾結,結成一個貪腐「大老虎」 的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實力驚人。

2015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姜維平的文章披露,周本順參與了和江澤民、曾慶紅的第二次政變,並炮製了一份向習近平當局發難的絕密報告,即所謂「政治核彈」,因此被習近平迅速拿下。

2015年7月24日,中共中央紀委發布消息稱,周本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周本順是中共十八大以後被查的首位在職中共省委書記,也是周永康秘書中最後落馬的一位。2016年10月9日,周本順受賄案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福建省廈門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陳超英拿下週本順身邊的多名親信

陳超英到河北任職後,儘管受周本順掣肘,他拿下大批地方官員和國資高管,以及周本順、省委秘書長景春華、組織部長梁濱和政法委書記張越等江派人馬。

2014年9月,邢臺市委前書記王愛民落馬。2014年11月,河北「首虎」、前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落馬。

2015年3月,前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及衡水市委前書記陳貴先後落馬;7月,河北省委前書記周本順落馬;10月,前承德市委書記鄭雪碧落馬。

2016年2月,前邢臺市委副書記趙常福落馬;4月,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6月,前廊坊市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孫寶水及前邯鄲市常務副市長丁英輝先後落馬;7月,前河北省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王義芳落馬。

2016年8月,前河北省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朱會賓落馬;9月,前邯鄲冀南新區黨工委書記、磁縣縣委書記張曉波落馬;10月,前邢臺市橋西區區長劉銀亮及前廊坊市廣陽區區委書記尹廣泰先後落馬;12月,前唐山市原副市長李曉軍及前石家莊市政協副主席張維德先後落馬。

中共官方報導稱,2015年巡視監督覆蓋河北省,發現線索是2014年的3.2倍。針對「小官巨貪」的問題,當年立案將近萬件,查處了6,000多人,過1,000萬的31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