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的美國夢 我打死不敢做的「夢」(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7-01-28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鄰居的美國夢我打死不敢做的「夢」
美國人的「美國夢」(來源:作者微信)

【看中國2017年1月28日訊】最近搬到了城裡,處在市郊山裡的房子也順利出售,搬家前帶著丫丫挨家和鄰居告別,畢竟在這裡住了十年出頭,有很多記憶,「說走就走」的豪氣裡同樣有著很多的留戀和不舍,誰知住在對面的那對八十後夫妻卻對我們說,「別難過,我們的房子也馬上要放到市場出售了」。

「換工作了?」我忍不住問。

當然我這樣推斷是有原因的,記得以前曾看到過一份統計報告,說美國人一生平均要搬12次家,少的也有七、八次,多的要十來次甚至二十幾次,算是世界上最愛搬家的民族,而搬家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工作變動,包括新找工作或內部工作地點調動。

「不是,是想換種活法,實現我的美國夢。」這對八十後的丈夫回答。丈夫大學裡讀的是汽車相關的專業,畢業後在我買卡迪拉克越野車的車行裡從銷售做起,現在已做到了管理層,幾年前和高中時的女友完婚,生下一個女兒,買房住到了我家對面,這應該算是典型的美國夢了——穩定的工作、獨立屋、兩輛車、有孩子有狗,難道還有什麼其他的想法不成?

原來這對夫妻打算賣掉房子套現,逃離工作和房子的束縛,加入房車生活的行列,去四處旅行,周遊世界。為了做到這一點,這些年兩口子一直做各種準備,包括積攢資金,並買下一輛很便宜的二手房車,憑著是自己的本行丈夫親自動手修理和改裝,現在內部已經裝到生活舒適度很高的地步,只要把房子賣掉,Equity(房子價格減去所欠房貸後剩下的淨額)套現後作為啟動資金,全家就可以開啟他們夢寐以求的冒險生活了。

鄰居的美國夢我打死不敢做的「夢」
房車內部的設施,能相信嗎(來源:作者微信)

「那賣房子的錢花完了怎麼辦?」

我真恨自己的實際,張口就是擔心錢。誰知兩人早就想好了,丈夫在美國很多地方的同牌車行裡建立了廣泛的人脈聯絡,每到一個地方他可以做合同工作,也可以幫人修車,賺到的錢只要夠維持繼續旅行即可,而妻子是合同技術作家(technical writer),有網路就能工作,因此根本不受影響。

「孩子教育呢?」我又想到這個重要的一點。

妻子搶著回答,「我們準備home school(在家自己教孩子),孩子小學的內容在家裡媽媽就能教,而且書店裡的教材很多,重要的是通過這種生活孩子可以開拓視野,增長生活技能和適應能力,這是學校裡所學不到的。」

看來這家人早有打算,因此早已想好了各個細節,我們只有深深地祝福他們早日賣掉房子踏上旅程了。羨慕之餘細想,三十多歲他們就能過上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了,真可謂是貨真價實的「美國夢」,而對習慣了朝九晚五、四平八穩的我來說,恐怕打死也不敢奢望做這樣的改變,看來生活的方式有千萬種,是自己喜歡就好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