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不妙 與習近平真實關係細節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1-30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不妙與習近平真實關係細節曝光
韓正歷來被認為江派色彩濃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習江兩大陣營在上海暗戰備受注目。繼上海市長楊雄被習近平親信應勇接替,韓正也再度傳出要離開上海。早有分析認為,韓正離開,上海將出大事。有內幕消息指,習近平當年到上海主政,韓正心裏很牴觸。

法廣1月29日引述《外參》分析者稱,「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韓(正)一定會離開上海。」

分析指,現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與習近平曾經在上海共事了半年左右,但兩人關係比較微妙。

據稱,有一個未經證實的內幕消息說,「習近平調到上海當市委書記的時候,韓正心裏不舒服,因為他在陳良宇垮臺之後代理市委書記;有些人在代理的時候,就期望被扶正,韓正在上海干了這麼久,又這麼年輕有為。因此,習到達上海的那一天,韓正沒有出現在現場。他去哪兒了呢?他找了個藉口去一個地方視察去了。而去那裡視察,並不是那麼緊急、那麼重要的。」

屬於寧波籍上海人的韓正,生於1954年4月。他從讀書到工作,一直沒有離開上海,1990年6月正式進入上海政界。

韓正早在1997年12月,就是上海市委常委,2003年2月就任市長,2006年9月代理上海市委書記,但僅僅代理了半年。到2012年5月22日才成為上海市委副書記,直到中共十八大上「入局」,2012年11月20日,才出任上海市委書記。總計任上海「二把手」長達十年。

習近平則於2007年3月接替被免的陳良宇,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同年秋就上位中共常委,進入核心領導層。

上海歷來被視為江澤民政治老巢,韓正和楊雄均是親江家的上海官場代表。臨近中共十九大,地方換屆持續進行中,上海人事變動備受關注。

1月20日的官方消息顯示,習近平親信、上海常務副市長應勇正式升任上海市長,楊雄被免,但未說明楊雄的去向。

另有消息傳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調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去向未明。曾有說法指,韓正將到北京任閑職。

習近平上臺後強力打擊江澤民勢力,上海被認為是暗戰最激烈地盤之一。路透社曾引述消息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為其兒孫深陷的上海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個角,整個江氏家族必然瞬間坍塌。

《看中國》署名文章《韓正一走 上海將出大事》認為,韓正異動,看來是習近平整理江澤民在老巢盤根錯節關係的時機到了。消息一旦坐實,就說明江澤民老巢巨大貪腐問題終於要揭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