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日韓前 承諾支持薩德系統(組圖)

發表:2017-02-01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防長訪日韓前承諾支持薩德系統
美國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重申了美國對保衛韓國、「反對朝鮮威脅」的承諾。

馬蒂斯作為美國國防部長在訪問日本和韓國前,於本週二(1月31日)對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koo)談到,這兩個東亞國家是美國最親密的亞洲盟國。

據韓國國防部發表的一份聲明稱,韓民求和馬蒂斯都表示,他們承諾將繼續進行THAAD(「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部署,並需要針對朝鮮的政策進行更密切合作。

美防長訪日韓前承諾支持薩德系統
美國「薩德系統」(THAAD)在攔截來襲的導彈。(視頻截圖)

薩德系統旨在擊落來襲的導彈,並被引用為可能是阻止朝鮮進行核攻擊的一種方式。

川普(特朗普)競選美國總統期間,他曾建議首爾和東京發展自己核武器。川普還認為,兩國要麼為自己的國防付出更多的資金,要麼美國減少為他們提供的安全支持。

朝鮮正在重新啟動鈈反應爐?

在對新衛星圖像進行的分析表明,朝鮮正在重新啟動鈈反應爐。

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電視轉播的新年講話中說,他的國家正在接近測試「洲際彈道導彈」(ICBM)之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就已經進入了很嚴重狀態。「洲際彈道導彈」這種導彈類型是一種用於安裝核彈頭的導彈。

根據朝鮮國家通訊社KCNA的說法,金正恩在講話中提到朝鮮是「東方的核軍事力量」,並警告美國及其「附庸部隊停止核威脅和敲詐勒索」。

在2016年,朝鮮曾經用兩次核試驗來支持其激烈的言辭。朝鮮在2006年、2009年和2013年之前只進行了三次核試驗,以及一些陸基和海基的導彈試驗。

中共反對薩德系統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對用於戰略層面上的薩德系統感到關注。中國將該防禦系統作為更廣泛美國戰略的一部分,即把其軍事聯盟網路從日本一直延伸到南中國海。

韓國首爾「延世大學」國際研究副教授約翰·德裡爾(John Delury)告訴CNN說:「中共認為薩德系統不只是一個(僅僅)針對朝鮮的遏制網路的一部分,而是它們兩個(中朝)。」

德裡爾補充說,中共正在使用「一切力量來阻止部署該防禦系統」,包括對韓國名人和公司(實施)的懲罰措施。

今年1月初,韓國當地媒體報導稱,從韓國化妝品到K-Pop明星的一切都受到了美韓「薩德系統」聯盟的嚴重打擊。

當在今年1月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韓國音樂家曹秀美(Sumi Jo)和白建宇(Kwun-woo Paik)取消一場音樂會是否是因為薩德系統時,中共政府發言人華春英否認了這一說法。

但韓國「國家外交學院」教授金漢權(Kim Hankwon)告訴CNN說,對某些韓國產品和文化出口的進口禁令可能與薩德系統有關。

金漢權說:「如果中共對韓國採取更嚴厲的懲罰措施,韓國將更加註重美國,並對中國表示出敵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