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心臟老得快,做六件小事就足夠(圖)

發表:2017-02-14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讓心臟老得快,做六件小事就足夠
保護心臟,晚飯不吃油膩食物。(網路圖片)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心臟機能也在不斷降低。這是不爭的事實,也是很難改變的自然規律。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讓我們的心臟老得慢一點呢?下面這六件事雖然小,但是如果真能做到並持之以恆,可以延緩心臟的衰老。

第一件事

每坐著工作一小時,就起身做擴胸運動和蹲起運動各10下。

蹲起運動和擴胸運動,分別優化我們的下肢肌肉和心肺功能。不過,這些都是手段而已。每六十分鐘重複這些運動,根本的目的還是在於防止久坐。久坐會讓心的工作量越來越小,心臟功能越來越弱,血液循環也跟著減慢。血液中脂質,因此非常容易沉積在動脈管壁,血脂自然也就升高了。這帶來的最終後果,就是冠狀動脈硬化、急性心肌梗死。如果我們能強迫自己避免久坐,對心臟來說十分有益。

第二件事

在目前的吸煙量基礎上,讓每日吸煙量越少越好,如果能戒煙則更好。

吸煙是獨立誘發冠心病的重要因素之一。研究發現,煙草中的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能讓冠狀動脈中的血流減慢,血流量減少,組織供氧不足,血液粘稠度增加,影響血脂代謝,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因此,吸煙者出現冠心病的幾率,是非吸煙者的3.5倍。

其實,戒煙真的是一件難度很大的事。但是,我們可以嘗試每兩天的吸煙量遞減,努力不反彈,這樣讓吸煙量越來越少。雖然一根煙所含的尼古丁並不多,但是如此日積月累,也完全可延緩心臟的衰老。

第三件事

晚上這頓飯不吃任何油膩的東西,解饞的食物,統統放在早晨和中午。

少攝入油膩食物是可以讓心臟年輕的。這是因為,過於油膩的飲食會讓血管內皮受損。這種損傷一旦形成就很難修復。另外,過多脂質堆積在血管上,讓血管通路變窄,血壓升高。這些都是對心臟十分不利的狀態。

目前,營養學界主張每人每天攝入油脂不要超過25克。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很難如此精確的計算。所以,我們建議您在晚餐的時候不吃油脂。早晨和中午儘可能解饞,這不失為一種有效的調節方法。

第四件事

每一餐都吃一道不加鹽的涼拌蔬菜,並力爭將它吃完。

心臟衰老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我們熟知的高血壓。我國北方人高血壓發病率高於南方,很大程度上緣於北方人吃鹽太多。現代醫學認為,鈉鹽攝入過多,會把身體內的水分牽制住,讓血容量增大,血管平滑肌細胞水腫,進而造成高血壓。因此,營養學家建議,每人每天總攝人食鹽量,不要超過6克。

其實,要這樣精打細算過日子,相信很多人難以做到。倒不如每頓飯給自己做一道涼拌蔬菜,不放任何鹽分,並爭取把它吃完,以此來增加飽腹感,從而減少對食鹽的攝入量。這雖然是笨方法,但是操作起來比較簡單。

第五件事

在身體疲倦、生病和久不運動的前提下,絕不要貿然大量運動。

心臟機能就像彈簧。如果突然之間繃得太緊,會給我們帶來很大危險。要知道,偶然的大強度運動,心臟的輸血量將是平時的4到6倍。這樣一來,心臟會不堪重負,加速衰老。所以,運動不能憑一時之快。尤其是在身體疲倦、勞累、生病或者長時間不運動的時候,要避免突然大量運動。

那麼,什麼樣的運動量算是過大呢?一般認為,如果運動後十分鐘呼吸不能恢復平穩,就是運動過量了。

第六件事

年輕的時候注意保暖,不要憑年輕就穿得少。

中醫認為,心為火髒。要讓心臟年輕,就要小心呵護「心陽」,儘可能不讓心陽受損。而影響心陽的最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年輕的時候受寒。寒邪入裡,不會一下子影響心臟。這種損害只有日積月累之下,才會逐漸顯露。很多心臟病患者,感覺胸口彷彿被堵著一塊大石頭,或者前胸後背被勒得太緊,太冷的時候症狀加劇,這就是典型的風寒阻絡冠心病的表現。

因此,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就要注意保暖。保暖的過程,就是延緩心臟衰老的過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