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涉黑金交易案 或挖出張高麗入局黑幕(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2-2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建華涉黑金交易案或挖出張高麗入局黑幕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7年新年伊始,中紀委專案組對逃往香港的大陸「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實施了抓捕行動。肖建華幫助曾慶紅家族侵吞收購山東魯能的內幕再被關注。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也曾在此案中積極運作,幫助向曾慶紅輸送利益。而張高麗當年極力巴結江澤民、曾慶紅,後被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得以進入政治局內幕也被曝光。

2月22日,博訊網刊登一篇標題為「肖建華將引爆魯能案 挖出張高麗入局線路」來稿。文章指出,肖建華第一次陷入爭議的就是魯能案。魯能曾是山東第一大企業,2006年張高麗作為山東省委書記,主政山東時, 再次運用深圳輸送利益的手段,悄然改制,他幫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花30億人民幣,買下了738億的山東魯能,光這一筆生意,就令國有資產損失700多億。

魯能集團最終被兩傢俬人企業——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收入囊中,共獲得魯能集團91.6%的股份。在2006年5月27日發生股權變更。

2007年1月8日,胡舒立執掌的《財經》雜誌發表《誰的魯能》的調查報告,文章披露,有人以37.3億元價格,買下賬本淨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超過1,100億的山東魯能集團91.6%股權,事件披露後在社會上引起很大反響。

文章稱,事件的操控人是張高麗和劉振亞,出資人是肖建華,實際收購人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令據《紐約時報》調查顯示,魯能私有化過程中涉及交易的公司,均屬肖建華名下,實際得益者就是曾慶紅之子曾偉

2007年1月的《誰的魯能》,這篇講述了山東的超大型國有企業魯能集團借「轉制」之名悄然落入私人手中的報導,當時被江派要員共同封殺。

文章稱,張高麗、劉振亞通過曾慶紅讓李長春通過中共中宣部(當時中宣部部長是劉雲山)向《財經》施壓;胡舒立和她的財經為此受到很大的處罰,這篇文章迅速在網路被封殺,上攤的雜誌被人有組織地大批收購,國內幾家主要門戶網站事後透露的確「受到壓力」不得不撤下相關文章,《財經》上海記者站的員工被要求用手撕掉雜誌。

文章起底張高麗是從石油部門起家的,他與曾慶紅周永康掌管的「石油幫」有密切聯繫。 張高麗擔任過廣東省茂名市委副書記、中石化茂名石化公司經理。張更重要的派系背景應算曾慶紅的「石油幫」,而曾慶紅曾任中國「石油幫」第一代掌舵人、前副總理余秋里的秘書,在石油系統根基甚深。

此外,張高麗通過黃麗滿搭上江澤民。張高麗1998年調任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時,黃麗滿任深圳市委副書記。他深知黃麗滿和江澤民的密切關係,極力討好黃麗滿。有報導指,2000年2月,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陪江澤民考察深圳,巴結上江澤民。張高麗後從深圳市委書記被江澤民一路提拔到山東、天津直至政治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