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樂天23店遭封 「黨員」砸三星 (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07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樂天23店遭封「黨員」砸三星
中國的樂天超市傳出23家被勒令停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由於韓國境內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引發中共不滿,截止6日,樂天在中國23家瑪特超市遭到查封。同時,中共官媒口誅筆伐,挑動「愛國」青年圍剿樂天。

有極端者用堆土機輾爛樂天食品;也有共產黨員拍片砸毀韓系電器。

傳中國23樂天超市遭查封

英國路透社報導,樂天在丹東、常州等地的4間店鋪,上週經地方監管部門檢查後,以違法消防規定為理由,勒令暫停營業。

韓國媒體隨後引述樂天集團的消息,截至6日,共有23家樂天在中國開設的樂天瑪特超市,因「違反消防條例」等原因,遭到查封,佔全球樂天瑪特超市的四分之一。

而大陸網傳的照片可見,自本月4日或5日起,至少有8間樂天瑪特超市暫停營業,分別位於遼寧丹東、江蘇南通及丹陽、浙江杭州及金華、安徽宿州及淮南。

目前尚不知上述超市將何時營業,但停業超市門外均有不少市民團觀及拍照。

拍片砸三星 「黨員」視頻熱傳

韓國樂天自上週簽署土地互換協議,不僅中共官媒聯手齊轟樂天、「共青團」網路圍剿樂天,中國國家旅遊局還口頭下令禁止銷售所有韓國旅遊商品。

中共青年團創辦的企業「中青旅控股」(CYTS)職員向法新社透露,目前該公司已暫停韓國遊;「神舟國旅集團」(BTG)等旅遊業者也證實此事屬實。

不僅如此,日前更傳出多個大陸極端主義者,拍片怒砸韓系電器產品示威。

傳樂天23店遭封「黨員」砸三星
一名戴著黑眼鏡的男子怒砸三星。(網路圖片)

一段視頻可見,一名戴著黑眼鏡的男子說自己是共產黨員,因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因此以砸三星手機表達不滿。

另一段視頻則是砸機者未入鏡,但見他用鉗子不斷敲三星手機,最終使其熒幕破裂、外殼脫落。

此外,微博帳號「鄭州身邊事」發布消息,河南新鄭萬佳商場的超市,5日發生有極端民眾動員職員將樂天產品下架、推放於商場門外,然後開動堆土機,碾壓樂天產品。

傳樂天23店遭封「黨員」砸三星
河南有超市下架樂天產品,然後用堆土機輾爛。(網路圖片)

同時有人拉橫額、揮紅旗、歌頌共產黨。

民嘆「當心中國老百姓失業」

不過,這些砸三星視頻意外引發網友廣泛熱議,多數批評拍片者「無知」、「愚蠢」、「愛國不理性」。

有人具體說明,指三星其實是許多大陸國產手機的零部件供應商。

也有人說,「國產手機的內存60%來自韓國三星,國產部分手機屏幕也來自韓國三星,我覺得完全抵制韓國產品幾乎不可能。」

根據百度百科及相關官方網站顯示,三星手機在天津有大型代工廠,最高峰期時期,三星在華設立機構超過100個,僱傭員工數量高達數十萬人。

網友調侃說,「抵制韓貨?你肯定它真的是韓國貨?」也有網友說,「抵制韓貨,當心中國老百姓失業」,「愛國是對的,但要理性」。

男子鬧場 網友批「思想極端」

但更誇張的是,隨著極端情緒升級,日前一名男子在韓系化妝品蘭芝(Laneige)商場專區「鬧場」,並指罵購買者在「資助韓國買炮彈」威脅中國。

傳樂天23店遭封「黨員」砸三星
一名男子在韓系化妝品專區叫罵。(網路圖片)

網路流出的視頻顯示,一名年約20多歲的男子,在蘭芝專區叫罵,言語隱約是「全國都在抵制樂天,為什麼還買韓國貨」,並對著購買者大喊,你們是資助韓國買武器對付自己。

專櫃化妝品售貨員無奈地不斷安撫鬧場者,但未見男子怒火平息。該視頻未註明事件發生在大陸哪個城市。但同樣引起網友討論。

大家幾乎一面倒批評男子「無知」,同時質疑「這年輕人長的也文質彬彬的,怎麼也是這種不理智行為?」有網友回應,「因為共產黨從小就刻意教人思想極端。」

另有人說,「如果這男的可以養活這些員工,無話可說,但現在拿著別人的利益,為自己洩憤,實在不應該。」「要抵制可以自己不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為難別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