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錯了,炒菜、燉肉過程中能不能加水?(組圖)

發表:2017-03-21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煮飯的時候加涼水加熱水?炒菜中途能不能加水?燉肉湯中途能不能加水?很多人都錯了,難吃又不健康,這些跟水有關的小知識,你都懂嗎?

很多網友覺得這無所謂呀,想什麼時候加水,或者放多少水都全憑心情,反正做熟了就好。其實這裡面的學問可大了去了。不但影響食物的口感,也跟能否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中的營養素有關。

1、炒菜

在炒菜過程中加水,建議加少量溫開水。

炒菜時,如果在半途中倒入涼水,鍋內的溫度會突然下降,致使菜在鍋裡烹炒的時間延長,不但讓菜變老變硬,口感變差,還會丟失更多的營養素。北京軍區總醫院高級營養配餐師於仁文曾表示,如果一定要在炒菜過程中加水,建議加少量溫開水,這樣不會太影響鍋內的溫度,炒出來的菜會相對脆嫩一些。

2、蒸米飯

養成用開水煮飯的良好習慣,有益於就餐者的身體健康。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的實驗,米飯用冷水撈後再蒸,米飯中維生素B1損失67%左右,如果用開水煮飯,維生素B1的損失可比冷水直接煮飯減少10%左右。因此,養成用開水煮飯的良好習慣,有益於就餐者的身體健康。

3、燉肉

燉肉要一開始就在鍋中加足水。

要一開始就在鍋中加足水。因為如果燉肉的過程中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鍋內肉湯溫度瞬間降低,熱脹冷縮的原理會讓肉快速收縮,讓肉變得發緊,影響食用時的口感。而且這樣也會導致肉中的膻味鎖死在肉質中,沒法揮發出去,更影響菜餚的香味。

4、煮湯

煮肉湯時,應先將水燒開再放肉,熱水煮肉肉味美,冷水煮肉湯味香。煮牛肉用開水,能使肉保持大量營養成分,味道特別香。鮮肉煲湯,應等湯開後下肉;用醃肉煲湯,應冷水下料。

5、燉魚

清燉魚要用冷水,這樣魚湯才會沒有腥味。必須一次加足水,不能半途加水。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