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被打黑了 這照片上的四個人結局耐人尋味(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3-21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被打黑了這照片上的四個人結局耐人尋味
網上流傳薄熙來、黃奇帆、王立軍和幺寧的合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原重慶所謂「打黑英雄」、女檢察官幺寧辭職做律師一事,引起輿論爭議。網上流傳薄熙來、黃奇帆、王立軍和幺寧的合照。查詢網路發現,這張照片來自2010年2月28日的重慶所謂「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階段總結表彰大會的大合照。這四人現在的結局讓人感嘆。

2007年,薄熙來主政重慶,2008年,王立軍就任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這被視作重慶打黑的起點。其中,時任重慶市檢察院公訴二處處長的幺寧帶領全處辦理涉黑案件9件共305人,佔重慶市打黑案件總數近一半。曾被稱為重慶涉黑案件第一公訴人。在文強案,李莊案中,公訴人幺寧的表現引起很大爭議,有人認為她不顧法律事實,只是按照領導的意圖辦事,玷污法律的尊嚴。

幺寧曾經擔任李莊被控「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一案的公訴人。除了在案中扮演了不光彩角色,李莊案的「嫖娼門」就始於幺寧之口。幺寧被薄熙來樹為「打黑英雄」之一,與王立軍同時獲得表彰。

法律界人士認為,幺寧悄然辭職,顯示她是又一位被中共權力人士利用之後,遭拋棄的標誌性人物。

重慶被打黑了這照片上的四個人結局耐人尋味
幺寧悄然辭職引網友熱議。(網路截圖)

此前,薄熙來主政重慶時的搭檔、重慶市長黃奇帆,已於去年12月離任,今年2月轉任中共人大閑職,被外界認為政治生命等同結束。黃奇帆曾自稱與薄相處「如魚得水」,並深陷貪腐醜聞。

值得注意的是,2月中旬,中紀委巡視組在「回頭看」反饋中,嚴批重慶「清除薄王餘毒不力」,再使重慶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受到關注。

2012年3月,正當習近平李克強上臺前,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覬覦大位者之一,並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以獲取政治資本。但關鍵時刻卻發生了其手下王立軍叛逃美領館未果事件。當年兩會結束後,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談及了王立軍事件及薄熙來,批有些人想復辟文革,從而使中國政治風向陡變,隨後薄熙來被扣押在北京,其夫妻和王立軍均先後被審判、鈴鐺入獄。

另據悉,當時重慶的所謂「打黑英雄」中,除了王立軍因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等四項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參與了重慶打黑的所有內核事件的中共重慶市局副局長郭維國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2014年4月,45歲的中共渝中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支隊長周渝被發現吊死在房間內,當地警方稱其為自殺,周渝曾因「打黑」獲得五一勞動獎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