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證券被調查 黃奇帆千億藍圖成忽悠(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3-2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南證券被調查黃奇帆千億藍圖成忽悠
黃奇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證監會主席劉士餘點名痛批的「忽悠式重組」後,作為涉事中介機構,由黃奇帆扶持的西南證券日前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所有投行項目均被暫停。外界評論,黃奇帆已踩進「雷區」。

今年2月26日的發布會上,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再一次強調對「忽悠式」重組的監管,並透露前期的案件調查已經接近尾聲,劉士余稱過段時間大家還會看到查處「忽悠式」重組的大案。

3月17日,西南證券發表公告,因該公司並購重組財務顧問業務涉嫌「違法違規」,遭中共證監會立案調查,所有投行項目(IPO)均被暫停,預計公司投資銀行業務在立案調查期間將受到影響,並可能對公司當期經營業績造成一定的影響。

據陸媒報導,西南證券被調查,可能與浙江九好集團借殼鞍重股份的「忽悠式」重組有關。若參考證監會以「涉案金額巨大、手段極其惡劣,違法情節特別嚴重」來形容九好集團造假案,據信對西南證券的判定只會更為嚴苛。

報導說,黃奇帆在任時,曾多次提及要把西南證券打造成行業標桿,成為重慶的一張名片。

西南證券兩次被立案調查

證監會3月10日曾通報,九好集團通過虛增2013—2015年服務費收入2.6億余元、虛增2015年貿易收入57萬餘元、虛構銀行存款3億元等種種惡劣手段,將自己包裝成價值37.1億元的「優良資產」,與鞍山重型礦山機器股份(簡稱鞍重股份)聯手進行「忽悠式」重組,以期達到借殼上市的目的。

證監會用了「涉案金額巨大、手段極其惡劣,違法情節特別嚴重」來形容九好集團造假案,背後的保薦機構西南證券再度被立案調查,受到牽連的項目多達18個——其中IPO項目10個,包括合肥立方製藥、湖南鹽業等;再融資項目6個,包括廣匯能源、康恩貝等;並購重組項目2個,分別為真視通和華力創通。

值得一提的是,此事是西南證券不到一年時間內,第二次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2016年6月,西南證券因大有能源被立案調查,當時ST興業、潤邦股份、雷曼股份、華力創通、真視通、誠益通、鞍重股份和高鴻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同時發布公告稱「並購重組申請被證監會暫停審核」。

黃奇帆扶持起來的西南證券

西南證券當年重組上市工作的主力推手是黃奇帆 ,他給西南證券描繪了要在2009年上市3年內市值力爭突破千億大關的藍圖。現在8年過去了,千億仍是畫餅,而且藍圖嚴重褪色。 

2009年2月26日,西南證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此後,西南證券的醜聞不斷,除本次被當局調查外,西南證券董事長翁振傑2011年被實名舉報「涉黑」,翁於2012年8月「辭職」;其繼任者是重慶市金融辦公室主任羅廣,也因重慶不雅照曝光於2013年1月被免職。

2013年2月,崔堅被提名為西南證券董事長。2013年10月,西南證券原副總裁、證券投資管理部總經理季敏波涉「老鼠倉」案受審;西南證券也被查出證劵從業人員違規炒股一度非常普遍。

崔堅在他2016年1月退休後,繼位的現任董事長廖慶軒,曾經擔任崔堅副手,兩人士途如出一轍,都是黃奇帆的黨羽,而且曾任「重慶渝富」首任董事長的廖慶軒,更被稱為黃奇帆的「愛將」。

也就是說,重慶兩任市國資委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相繼出任西南證券掌門人。西南證券作為九好集團「忽悠式」重組的保薦人,從進行財務核查,到報送重組申請,歷經了崔堅、廖慶軒兩任一把手。

姜維平:黃奇帆踩進「雷區」

3月20日,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美國《縱覽中國》上刊文說,西南證券被調查,這對黃奇帆等人是一聲霹靂。

姜維平說,西南證券作為這起嚴重違法的「忽悠式」重組案的財務顧問和保薦人,這給剛調到中共全國人大任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的黃奇帆,帶來新的麻煩。

姜維平認為,此前,有關黃奇帆兒子涉貪的醜聞不斷,他也不敢面對媒體申辯,現在又來了「西南證券案」。總之,黃奇帆進京後,也不清閑,非但沒有什麼好消息,反而負面報導一籮筐。假如他的「愛將」被連跟拔起,一個咬一串,他恐怕也脫不了干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