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政變後效應?北京放風 鐵桿薄黨被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4-04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因覬覦大位事發倒臺。(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薄熙來因覬覦大位事發倒臺。(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高校教師王錚在薄熙來被判刑後,堅持為薄喊冤翻案,並叫板習近平,於2013年11月號稱成立「至憲黨」,推舉薄熙來為終身主席。王錚日前被批捕。薄熙來傳涉政變,官方指其為「野心家、陰謀家」。近期北京當局放風在肅清薄熙來餘毒,外界猜測王錚出事或與之有關。

據自由亞洲4月2日報導,薄熙來2012年倒臺後,名不見經傳的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高校教師王錚,突然站出來為薄熙來一人喊冤,稱是當局「政治打壓和構陷」。王錚並於2013年宣稱成立「至憲黨」,推舉薄為終身主席。不過目前還沒有其他人公開承認為「至憲黨」成員。王錚在去年人大選舉期間,曾公開叫板習近平。

2013年12月,北京市民政局發出對「至憲黨」的取締決定書。王錚其後一直被監視,但至近日才被批捕。

2012年3月,正當習近平李克強上臺前,其時習近平雖然是被確定的接班人,但是覬覦大位者,以及想「入常」的大有人在,包括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就是一個,周永康則是當時的暗中助力者。

據《鳳凰週刊》2015年1月刊文報導,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締結「政治同盟」。談話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和實踐。兩人試圖復辟「文革」,表示要「大幹一場」。

不過,關鍵時刻卻發生了薄熙來手下王立軍叛逃美領館未果事件。2012年兩會結束後,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談及了王立軍事件及薄熙來,批有些人想復辟文革,從而使中國政治風向陡變,隨後薄熙來被扣押在北京,夫妻先後被審判、鈴鐺入獄。習近平正式上臺後,繼續拿下週永康等人。

2016年以來,包括習近平講話在內的官方信息顯示,薄熙來與周永康等人並列,被指進行政治陰謀活動,是「野心家、陰謀家」。

習近平發動肅清薄熙來幫派餘毒運動

公開報導顯示,近期當局正在發動一場肅清薄熙來幫派餘毒的運動。一般相信,在民間挺薄的王錚此時被抓捕,或與這一敏感動向相關。

今年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對重慶的「回頭看」巡視進行反饋時稱,重慶的主要問題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

2月20日和3月21日,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主動呼應習近平,兩度在市委會議上談及落實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維護「習核心」的權威,徹底清除「薄、王」思想遺毒等。

在這前後,曾與薄共事多年,自稱與薄「如魚得水」的黃奇帆去職,並轉任人大財經委副主委的閑職。

據香港《爭鳴》雜誌4月號報導,黃奇帆任閑職前曾被審查,主要調查他與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及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的關係。而黃奇帆交代了自己當年為薄熙來歌功頌德,以及個人濫用職權、籠絡人心、生活墮落的問題。

據《星島日報》4月3日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何挺傳是江澤民侄女婿,是周永康親信,在薄王事件後從青海調重慶接替王立軍。他上任沒幾天,就組織了重慶600餘名政法警察觀看薄熙來曾大力宣揚的電視劇《紅岩魂》,被外界評論指是為薄鳴冤之舉。

此外,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被稱為「打黑干將」的重慶女檢察官麼寧,上月被證實已辭職轉行做律師。麼寧的結局也被認為是又一個薄黨紅人慘淡收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