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按鍵立大功!汽車中隱藏的功能,你用了嗎?(組圖)

作者:陳清 發表:2017-04-07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中隱藏的「10大」實用功能,被你荒廢多久了?我們買車都講求配置,可謂是“無配不歡”。在諸多配置當中,尤其是一些高配車型,一些功能的使用率卻是異常低。

造成這種原因無非有兩種:

一是一般人買車總覺得配置越多肯定不會吃虧;其二,買回來這些配置,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然後就荒廢掉了。既然自己買的車有那麼多功能,最好還是要好好掌握這些功能的使用技巧。

自動大燈

可以省去很多開燈動作,如果在左邊的燈光控制桿上有“AUTO”字樣,說明你的愛車配有自動大燈功能。自動大燈是在前擋風玻璃內側的感應器,可以感應環境光線變化情況;如果光線變暗,則可以自動開啟前大燈,提高行車安全。

即使你晚上停車忘記關掉自動大燈,拔掉車鑰匙也會自動關閉該功能,完全可避免大燈未關閉造成電瓶虧電情況。

後視鏡加熱

確實能帶來便利,很多人覺得該功能十分微小,一張紙巾就能解決的問題非得花錢買這樣一件配置

確實,一張紙巾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並非每件事情都能那麼輕鬆解決。例如,雨後我們開車出去,剛坐進車內、繫好安全帶,發現後視鏡都是水珠,該功能就不用你再下車用紙巾抹了。

再者,在開車期間,後視鏡有水霧,也是很難用人工去解決的。既然自己車裡有這些功能,就要懂得使用。

前擋風玻璃清洗

最容易被新手忽略,該功能基本是每輛車的標配,但是,很多女駕駛或者新手不知道該項功能的存在。

一位女駕駛車上的擋風玻璃佈滿灰塵了,問她們怎麼不噴玻璃水清洗一下,回答:有這樣的功能嗎?其實,這個功能就是把雨刮撥桿向方向盤方向撥,保持不動,雨刮液便會噴灑到前擋風玻璃上,

同時啟動雨刮器刮乾淨,最後鬆開撥桿即可停止。要注意的是,如果經常使用,不要忘了補充雨刮液。

前擋風玻璃“一鍵除霧”

起霧時不用手忙腳亂,相信下雨天前擋風玻璃起霧困擾過很多司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特別是天冷時又不敢打開窗戶。其實很簡單,如果前擋風玻璃起霧,只要按下除霧鍵,很快就能恢復視線了。

“定速巡航”高配車必有配置

不知道從何時起,定速巡航成為了高配車型的必備配置。無論是幾萬元,還是二十多萬元的車型,該功能必定會出現在高配車型裡。可惜,該功能在國內的使用率確實很低。

試想我們開高速的比例佔多少?而且遇到高速車流量較少的機會又有多少?不過,一旦遇到車流量少的情況,該功能確實可以大大減輕長途開車的疲勞,而且速度穩定可以避免罰單。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還是嘗試用一下這個功能吧。

內後視鏡防眩目

防止遠光傷害,防眩目後視鏡在一般中高端車型中都配有,不過對於大多數車型都是手動調節罷了。

當我們遭遇後車開遠光燈時,可以手動扳下車內後視鏡下方的小翻板,此時可以達到防眩目的效果。大家不妨試一下。

從油表燈看油箱蓋方向

懶司機必備,車輛的油箱蓋有“左右”兩側之分,我們當然要熟知車輛油箱蓋的位置,加油時方便將車停到相應位置上。

不過,有一半司機,記不住自己車油箱蓋的位置。其實有一個方法很容易就能認出,就是觀察車內油表上會有一個箭頭標識,這個箭頭指的方向就是油箱蓋位置。

兒童安全鎖必須會用

對於有孩子的司機來說,最怕就是孩子在車內出現危險。可能很多家長不知道,汽車後排是配有兒童安全鎖的,鎖上以後車門從內是無法打開的,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誤開車門的情況發生。

“霧燈”防止變成遠光傷害

當遇到光線不好的情況,當然要開啟車燈了,然而霧燈的使用方法也許有很多人並不清楚,甚至有些司機都不知道有霧燈這個功能。

霧燈由於亮度高,通常情況下應當在雨雪、霧霾等,能見度較差的環境下使用,在能見度不錯的晚上就不要開啟霧燈了,避免對其他車輛駕駛員造成干擾。

“變速箱小鈕”最容易被忽略的功能

一些細心地車主可能會發現,自動擋車型擋把附近會有一個不顯眼的小按鍵,這個按鍵是幹嘛用的呢?我們都知道,從P擋掛入其它擋位時,需要按下擋把上的一個“解鎖”按鈕,否則擋把無法移動。

但車輛出現故障沒電了以後,這個按鈕就失效了,但需要拖車時必須將擋位設置在N擋的位置上,如何移動?此時就需要按下這個小按鍵,幫助擋把移動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