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尺度反腐劇民調釋信號?美媒網調更震撼(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4-07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大尺度反腐劇民調釋信號?美媒網調更震撼
觀察認為,陸媒調查結果顯示,中共已被人民拋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反腐電視連續劇《人民的名義》被大陸輿論熱捧。有陸媒做了一份有關「尺度最大的情節是什麼?」的「民意調查」,觀察人士據問卷調查結果認為,透露的強烈信號顯示,老百姓根本不相信中共靠反腐能改好。而去年美國之音也曾就中共貪腐問題做了一份網路調查,結果更讓人震撼。

新浪頭條正在微博上推出的專題「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劇」,截止4月7日,有超過4,400萬人參與該話題的討論,問卷調查說:「《人民的名義》被譽為‘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劇’。有網友認為‘小官巨貪’趙德漢家搜出一整牆現金、強拆隊扮假警察這些情節已經讓人看傻了眼。對此你怎麼看?參與調查,說說你心中尺度最大情節是什麼?」

問卷調查包括「檢察機關辦案抓人需要請示省委領導」、「中國目前的政治生態就是一把手幾乎擁有絕對的權力」、「尺度再大也沒有現實大」等7個問答項。

目前的結果顯示,領先的前兩個項目為:「尺度再大也沒有現實大」,高達64.8%,其次是「中國目前的政治生態就是一把手幾乎擁有絕對的權力」,達到21.1%。

中共大尺度反腐劇民調釋信號?美媒網調更震撼
新浪問卷調查(網路截圖)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就此對海外媒體表示,「這個遙遙領先的民意說明老百姓根本就不信任中共,也不相信你反腐能改好。而且老百姓也沒有從反腐敗中得到實質性的利益,生活有所改善,還是冤民遍地,還是強拆,各級官吏對老百姓還是毒蠍豺狼,殘害百姓。所以百姓根本不滿意的。」

美媒網調顯示九成意見認為中共生產貪官

去年9月30日,中共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受賄上億被判無期徒刑後,美國之音10月4日在網站做網路調查,題為「有華南虎之稱的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受賄上億,被判無期,這說明」。調查結果顯示:93%的網民認為,(中共)體制生產貪官,共產黨員抓不完,有人有權就變壞,有人變壞就有權。

中共大尺度反腐劇民調釋信號?美媒網調更震撼
美國之音問卷調查(網路截圖)

這一結果表明海外華人對中共反腐基本不看好。

中共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始自江澤民上臺之後,並加速惡化。習近平2012年底上臺以來,強力反腐,抓了大批貪腐官員。

但據反腐敗監督機構「透明國際」2017年3月份發布一份最新調查報告說,中國有73%受訪者認為,雖然習當局開展了反腐行動,但是中共的腐敗情況卻變得嚴重了。

專門研究中共貪腐問題的美國學者魏德按(Andrew Wedeman),上月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發表觀點認為,中共有一種貪腐的文化,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中無處不在的病狀,習近平不可能會查辦所有官員,所以,這不是一個行政命令或是反腐運動可以解決的。

《看中國》網站3月25日刊發署名文章〈3個月換11省長十九大布局有異數〉,舉例新任雲南省長阮成發和剛上位福建副省長李德金,兩人均涉貪腐醜聞且官場極差,卻邊腐邊升。文章指出,不管怎麼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惡的,當政者若不棄之,任其破敗的體制仍舊運轉之下,自然會產出更多的貪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