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尺度反腐剧民调释信号?美媒网调更震撼(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4-07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大尺度反腐剧民调释信号?美媒网调更震撼
观察认为,陆媒调查结果显示,中共已被人民抛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反腐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被大陆舆论热捧。有陆媒做了一份有关“尺度最大的情节是什么?”的“民意调查”,观察人士据问卷调查结果认为,透露的强烈信号显示,老百姓根本不相信中共靠反腐能改好。而去年美国之音也曾就中共贪腐问题做了一份网络调查,结果更让人震撼。

新浪头条正在微博上推出的专题“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截止4月7日,有超过4,400万人参与该话题的讨论,问卷调查说:“《人民的名义》被誉为‘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有网友认为‘小官巨贪’赵德汉家搜出一整墙现金、强拆队扮假警察这些情节已经让人看傻了眼。对此你怎么看?参与调查,说说你心中尺度最大情节是什么?”

问卷调查包括“检察机关办案抓人需要请示省委领导”、“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手几乎拥有绝对的权力”、“尺度再大也没有现实大”等7个问答项。

目前的结果显示,领先的前两个项目为:“尺度再大也没有现实大”,高达64.8%,其次是“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手几乎拥有绝对的权力”,达到21.1%。

中共大尺度反腐剧民调释信号?美媒网调更震撼
新浪问卷调查(网络截图)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就此对海外媒体表示,“这个遥遥领先的民意说明老百姓根本就不信任中共,也不相信你反腐能改好。而且老百姓也没有从反腐败中得到实质性的利益,生活有所改善,还是冤民遍地,还是强拆,各级官吏对老百姓还是毒蝎豺狼,残害百姓。所以百姓根本不满意的。”

美媒网调显示九成意见认为中共生产贪官

去年9月30日,中共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受贿上亿被判无期徒刑后,美国之音10月4日在网站做网络调查,题为“有华南虎之称的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受贿上亿,被判无期,这说明”。调查结果显示:93%的网民认为,(中共)体制生产贪官,共产党员抓不完,有人有权就变坏,有人变坏就有权。

中共大尺度反腐剧民调释信号?美媒网调更震撼
美国之音问卷调查(网络截图)

这一结果表明海外华人对中共反腐基本不看好。

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始自江泽民上台之后,并加速恶化。习近平2012年底上台以来,强力反腐,抓了大批贪腐官员。

但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专门研究中共贪腐问题的美国学者魏德按(Andrew Wedeman),上月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发表观点认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习近平不可能会查办所有官员,所以,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看中国》网站3月25日刊发署名文章〈3个月换11省长十九大布局有异数〉,举例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和刚上位福建副省长李德金,两人均涉贪腐丑闻且官场极差,却边腐边升。文章指出,不管怎么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恶的,当政者若不弃之,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