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刁民被搞事,一起來喚自由歌(圖)

發表:2017-04-1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有刁民被搞事,一起來喚自由歌
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太伏中學學生趙鑫非正常死亡,大批民眾聚集表達憤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1日訊】我們為什麼更願意相信流言

從4月1號太伏學生死亡事件傳到網上,現已五天事件持續發酵,民怨洶洶,已成鼎沸之勢,且媒體集體失聲,從昨天開始官媒介入調查,但並不樂觀。這一次牛逼哄哄的新華社記者都被各種阻礙,攔截在新聞第一線外。

像我一樣的所有關心這件事發展的普通公眾,只是想瞭解真相罷了。官方告訴我們不信謠,不傳謠,可經過這麼多天我們不但沒看到真相,更沒看到報導,而網路上各種傳言都有,我們為什麼不能信?

從這一次事件我看到,從普通民眾到大V都更願意相信網路傳言,為什麼?各級政府官員權力濫用氾濫,政府公信力早已扑街,這一次也許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政府遮遮掩掩長時間難給出真相時,公眾有權選擇相信傳言。

看看近幾年發生的公共事件,政府是如何一步步作死,把自己的公信力推入萬劫不復之地的。

孫志剛事件

2003年3月17日晚上,任職於廣州某公司的湖北青年孫志剛在前往網吧的路上,因缺少暫住證,被警察送至廣州市「三無」人員(即無身份證、無暫居證、無用工證明的外來人員)收容遣送中轉站收容。次日,孫志剛被收容站送往一家收容人員救治站。在這裡,孫志剛受到工作人員以及其他收容人員的野蠻毆打,並於3月20日死於救治站。後孫的朋友打電話詢問,得到的回答是:孫志剛死了,死因是心臟病。警察的一個決定就輕易改變了一個年輕人的命運,沒有證件為什麼不是幫忙補辦或送回家而是送去收容所,而收容所又是個什麼樣的存在?一個朝氣蓬勃的年輕人竟被活活打死!收容站管理人員都在幹嘛?讀毛主席語錄嗎?警察一個決定就要人命,我憑什麼相信你!

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記得當時我還在大學教室裡上課,突然覺得頭暈暈的,教室所有人都覺得被晃倒,大家緊急逃出教室,都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眾所周知,地震新聞最先是美國爆出來的,而且定為8級。官媒一開始不承認,執意定為7.8級。大家一直很疑惑,官媒遍佈全國各地最先發出新聞的竟然是萬里之遙的美國,更疑惑的是官媒為何要報低地震震級。總之,在官媒那里民眾沒有得到最新最真實的報導。

三鹿毒奶粉事件

事故起因是很多食用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的嬰兒被發現患有腎結石,隨後在其奶粉中被發現化工原料三聚氰胺。根據公布數字,截至2008年9月21日,因使用嬰幼兒奶粉而接受門診治療諮詢且已康復的嬰幼兒累計39,965人,正在住院的有12,892人,此前已治癒出院1,579人,死亡4人,另截至到9月25日,香港有5個人、澳門有1人確診患病。除了三鹿還有伊利,蒙牛,光明等各乳品巨頭都牽涉其中,最後倒閉查處的只有三鹿,伊利蒙牛在躲過風頭後,依然一路高歌猛進,問題百出。我想問藥監局工作內容就是喝茶聊天樹新風嗎?出事前長期關注並爆料該事的醫生長期被恐嚇威脅!誰來保證他的安全?公民納稅難道就是為了被欺壓嗎?質監局從源頭上把好關保證食藥安全難道不比鼓勵計畫生育有效?!你們哪裡是為組織分憂,明明是給國家添亂!憑什麼拿納稅人的錢吃納稅人給的飯!

天津濱海新區特大爆炸案

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火災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傷情重及較重的傷員58人、輕傷員740人),304幢建築物、12,428輛商品汽車、7,533個集裝箱受損。有基本常識的都知道易燃易爆物品不能放置於人口貨物密集區,是誰拍板讓這樣的倉庫置與港口腹地的?為什麼當時質疑某些官員的帖子都被刪了?怕公眾知道什麼?

郭美美事件

2011年6月21日,新浪微博上一個名叫「郭美美baby」的網友自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的20歲女孩,其認證身份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我自己是微博認證用戶,知道沒有官方認可的證明資料是很難取得認證的,特別是11年微博審查還比較嚴格的時候。後來紅會澄清跟郭美美沒有關係,可是郭美美到底是誰,她為什麼可以輕而易舉的註冊紅十字總會的認證呢?我們沒有答案。

甬溫特大交通事故

2011年7月23日20時30分05秒,甬溫線浙江省溫州市境內,由北京南站開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車與杭州站開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車發生動車組列車追尾事故。事故共有六節車廂脫軌,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傷,中斷行車32小時35分,直接經濟損失19,371.65萬元。

官方報導說7.23甬溫線特大鐵路交通事故是一起因列控中心設備存在嚴重設計缺陷、上道使用審查把關不嚴、雷擊導致設備故障後應急處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責任事故。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原副總工程師兼運輸局原局長張曙光等54名事故責任人員受到嚴肅處理。可是各方面都有問題的動車是怎麼上路的,怎麼就上路了?處理了負責人,是否也改進了某部工作運行機制?沒有人給我們答案,好像我們只有納稅義務,沒有監督責任,知情權利!

揭陽水源污染事件

2015年5月12日,廣東省揭陽市有關部門稱,當地自來水水源受生產生活污水影響,水質已超三類水源標準,危及市區安全用水,市民超市瘋狂搶購瓶裝水,而相關部門為維穩嚴格封鎖消息,隱瞞事實拒不上報致使事態進一步惡化。水是生命之源,用水安全關係每個生命的個體安全,但在有關部門那裡屁都不是,穩定壓倒一起,權力輕而易舉就強姦了民意!這就是你們的公信力!我們憑什麼信你?

山東問題疫苗事件

2016年3月18日,價值5.7億元非法疫苗未冷藏進入24省市的信息被公開,藥監局被迫介入調查。你看,這些人多可怕,腐敗的黑手都伸向了嬰幼兒。你要問我為什麼不噴商人,沒有相關部門的許可,再安全的疫苗都無法流入市場,何況問題疫苗!是什麼燻黑了你們的良心,讓你們有膽敢把這樣危險的疫苗准入市場?你們就不怕打疫苗的是自己的孩子或父母嗎?你們怎樣進入權力系統,又何以為人?

瀘州太伏事件

2017年4月1日,發生在瀘縣太伏中學的一起命案引起全民憤怒,網路上不停爆出各種死者趙鑫被縣長兒子等校霸勒索不得最後虐殺的傳言,因憤怒近50萬民眾走上街頭為趙鑫及家人鳴冤並衝入太伏中學與武警對抗,截至6日晚,事情過去多天,有關方面並未公布屍檢的結果,在所有人都迫切呼喚真相中,官方依然我行我素,甚至一向無往不利牛逼哄哄的新華社記者都被拒之門外,這明顯是要搞事情嘛!唯恐天下不亂的節奏!

以上所有事件相信看文章的你大部分都經歷過吧,因為這發生在你和我的時代,這每一件公共事件都在觸碰我們的底線,積累我們的憤怒,總有一件事會成為導火線逼迫我們走上街頭,跟這個不合格的領路人不公正的體制說不!OK,GAME OVER!

孫志剛,魏則西,陳光誠,譚作人,許志永,雷文峰,明經國,於歡,趙鑫。這些名字你記得嗎?如果你不記得,我希望你記得。因為下一個名字也許是你也許是我!

我們的社會有沒有自由正義

未來能不能被公平對待

看我們今天有沒有覺醒

是選擇麻木還是抗議吶喊就已經決定

而看文章的你

可能坐在明亮的辦公室裡面喝著咖啡

希望著自己能在自由公正的環境中生活

殊不知有很多的律師、記者、知識份子和普通民眾

正在頭破血流地為一地、一屋、一案、一事件而鬥爭

他們的血其實是在為你為我而流

你當然可以不信我所說的這些話

但那些正在發生的

正在跌落的

你所知和不知的你都無法逃避。

因為這是你和我的人生

這是你和我的祖國。

我們為什麼總是憤怒?因為對於現狀有太多不滿,而這種憤怒正是改變環境的內在驅動力!請抬起你的手憤怒的分享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