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好的4種「長壽藥」 助您輕鬆延壽!(組圖)

發表:2017-04-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成均衡飲食、多吃蔬果的習慣,能當助您延長壽命。
養成均衡飲食、多吃蔬果的習慣,能當助您延長壽命。(圖片來源:Thinkstock)

科學家曾經計算過,人作為脊椎動物,正常的壽命應該是125歲。它的計算公式是:人的大腦發育基本上是在25歲完成,大腦成長期的5倍,就是人的正常壽命。也就是說,如果不出現意外,人類應該活到125歲。

為什麼我們活不了那麼久?原來是我們不良生活習慣讓我們折壽。

然而,一項發表在《自然》(Nature)上的最新研究指出,人類平均壽命難以大幅超過目前公認的壽命極限了。目前的記錄保持者是一位名叫卡爾芒(Jeanne Calment)的法國女性,其逝世時為122歲,這就是極限了,我們大多數人都活不過90歲。

世界衛生組織通過對大量實驗數據分析後表明,每個人的健康與長壽,60%取決於自己生活習慣,15%取決於遺傳因素,10%取決於社會因素,8%取決於醫療條件,7%取決於氣候環境的影響。由此可見,我們自身對壽命擁有最大的主宰權,但是有3種不良的生活習慣讓我們折壽。

讓人折壽的3種不良生活習慣

1、飲食

在飲食上,很多人都不夠重視,平時暴飲暴食,給腸胃增加負擔,或是偏食,只吃自己喜歡的某一些食物,造成營養不均衡,影響免疫力。另外,喜歡吃不乾淨的食物,比如燒烤、麻辣燙等。

2、作息時間不規律

隨著社會的日益進步,生活越來越多元化,每天我們都會接觸到很多新鮮事。手機和電腦的普及,網路的覆蓋,導致很多年輕人日夜顛倒,從來不按時休息,人體內各個臟器都有自己的生物鐘,但是由於熬夜,我們就打亂了生物鐘,打破了身體維持的動態平衡。

3、運動量不足

隨著科技的進步,生活也越來越方便,很多時候人與人的交際和聯繫都用網路替代,現在的工作,也主要以辦公室為主,很多上班族每天三點一線。生活在當代的人們,總是面臨著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就算有了空閒時間,也懶得運動。

延長人類壽命的4種方法

如何提高人類壽命,一直是科學家們想要攻克的難題,雖然要延長壽命沒有什麼靈丹妙藥,但科學家和營養學家經過多年的努力,總結出了人類提高生命質量的4種方法。

1、多喝水

平時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在中國營養學會2016年發布的《中國居民膳食營養指南》中,推薦大家每天飲水量是1500~1700毫升,也就是說大概在7~8杯。

水進入人體後,會參與各種代謝環節,每個環節都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進入身體的水,還會帶走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各種毒素,幫助人體排毒

2、多吃鹼性蔬菜

多吃洋蔥和西紅柿等鹼性蔬菜。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番茄紅素、鈣、磷、鐵、穀胱甘肽、蘋果酸、番茄鹼、核黃素、抗壞血酸、檸檬酸等。它具有抗衰老和抗炎的作用,還能很好地預防可以預防高血壓、糖尿病和腫瘤。

3、多運動

據專家調查顯示,不愛運動的人,其心臟要早衰10~15年,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要比一般人高出1~3倍。至於怎麼運動,最好選擇比較溫和的方式,比如跑步和跳繩等。

體質較弱的人,也可以在飯後散步半小時,每天至少要行走兩公里,才能達到鍛鍊的效果。

4、多

面對越來越多的壓力,我們要做到從容淡定,不急不躁。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微笑面對,有句話說得好——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保持良好的心態,再困難的事情都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笑的力量有多強大?它其實就是健康長壽的法寶!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