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要求會晤朝鮮官員被冷落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4-1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報導)據《彭博社》17日報導,有消息靈通人士透露,隨著美朝緊張局勢的升級,本月朝鮮針對中國高級外交官的會晤邀請採取了冷淡的態度,令外界置疑中國對金正恩的影響。

據不願披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平壤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以及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提出的與朝鮮官員會晤的請求沒有做出回應。這是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在佛羅里達會晤後出現的。

川普(特朗普)希望透過習近平向金氏政權施壓以迫使朝鮮停止繼續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朝鮮一直仰賴中國為其提供糧食和燃油,然而自習近平上臺以來,兩國關係進入霜凍期,因兩國領導人從未舉行過任何會晤。

外界不清楚中國官員多長時間會提出與朝鮮方面會晤,也不清楚朝鮮是否經常冷淡中國外交官,中國外交部對通過傳真發過去的問題沒有馬上給予答覆。

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上週在首爾與韓國官員討論了朝鮮的核試與彈道導彈問題。他計畫稍後前往平壤,但未獲朝鮮方面的回應。

殺兄事件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週呼籲美朝雙方冷靜下來,他比喻雙方的緊張對峙如「一觸即發的風暴」,他希望雙方能恢復自2009年以來停頓的朝核會談。

中國與朝鮮的高級別會晤自2003年金正恩處死其姑父張成澤以後就中斷了。張成澤是中國經濟改革的支持者,也是鮮有拜訪北京的朝鮮領導人。金正男是由張成澤的妻子一手帶大。金正男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他於今年早些時候在馬來西亞機場被用化學毒劑謀殺。此前,他一直處於中國的保護之下。

刺殺事件之後,中國於二月停止了從朝鮮進口煤炭,引發了中朝之間少有的政治口角。平壤上週指責北京與美國共舞,中共的媒體《環球時報》則回應稱:北京應支持對朝鮮核試予以更嚴厲的制裁,包括限制向朝鮮輸出石油。

「並非易事」

川普星期天表示,他決定不把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部分原因是中國在朝鮮問題上所作的努力。在訪問韓國期間,副總統麥克·彭斯週一也表示,他對中國在朝鮮問題上所採取的行動銘記在心,同時希望中國在朝鮮彈道導彈試驗後施以更多的制裁。

川普承認在與習近平會晤後,他瞭解中國在處理朝鮮問題上的尷尬處境。他對《華爾街日報》說:「在聽了10分鐘之後,我就感到此事不易。」他還向記者透露,他認為習近平是「有誠意的,他會幫這個忙。」

上週,金正恩在平壤舉行了慶祝其祖父誕辰105年的閱兵活動,中國方面沒有一人出席。

除了政府之間的正常往來,中朝兩國的官員在過去都有例行的會晤。最後一位到訪平壤的中國高官是政治局委員劉雲山,他於2015年參加了朝鮮勞動黨的慶祝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