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一觸即發 北京向朝鮮發最後通牒(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5-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6日,朝鮮人民軍為慶祝建軍85週年而展示火力。
4月26日,朝鮮人民軍為慶祝建軍85週年而展示火力。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上週六,朝鮮又試射了一枚導彈,雖發射不久即自爆,但朝鮮半島問題,仍持續引發外界關注。港媒近日曝光,上月中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後,北京當局曾向朝鮮發出最後通牒,並表示將採取措施。

中方致函朝鮮 闡明六點意見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報導,上月13日,中方曾致函朝鮮,對中朝關係闡述原則立場。同日,中方對外聯絡部、國務院外交部副部長召見朝鮮駐華大使,傳達六條意見。

意見要求朝鮮半島必須實現無核化,並堅決反對再次進行核子武器的試爆和發展,以及使用軍事裝備對他國發動攻擊和軍事冒險行動。此外,中方還表示,希望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不過,在中方傳達上述意見後不久,4月16日清晨,朝鮮即發射一枚彈道導彈。當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緊急召見朝鮮駐京大使館公使,對朝鮮試射導彈作出最後通牒性質的警告。中方表示強烈抗議,並將採取實際措施。

被問是否遵守中朝條約 中方發言人迴避

5月2日,中共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期間,有媒體提問,北京當局今後會否續簽《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中方會否遵守這個條約中有關「一方遭攻擊,另一方應予軍援」的條文?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迴避作答。他只回答稱,中國與朝鮮是近鄰,有著「友好交往的傳統」,而《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的宗旨是「促進中國與朝鮮各領域的友好合作,維護地區和平與安全。」

耿爽還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複雜敏感、高度緊張」,中國大陸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不要採取相互刺激,導致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舉動。

資料顯示,《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是中朝於1961年7月11日在北京簽訂的條約,並在1981年及2001年二度自動續約,目前條約效期至2021年9月10日。

條約第二條規定,「締約雙方保證共同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任何國家對締約雙方任何一方的侵略。一旦締約一方受到任何一個國家的或者幾個國家聯合的武裝進攻,因而處於戰爭狀態時,締約另一方應立即盡其全力給予軍事及其他援助」。

中朝密談 各有算盤

《爭鳴》報導指,去年8月以來,北京和朝鮮就棄核武問題進行密談,希望朝鮮有所克制,而朝鮮則開出八個方面的要求,近期朝鮮將要求減為四個。朝鮮要求中、美、日、俄、韓誒年無償向其提供600億美元援助,為期十年;撤銷聯合國有關決議,美朝簽訂和平協議;3年時間分階段銷毀核武,停止研製中、長程彈道導彈;中俄在簽訂協議後,確保朝鮮政權安全。

北京則要求60天內銷毀核武,經濟援助形式、金額另作考慮。北京還要求在協定簽署後在有關國家監督下或由聯合國授權下成立專案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