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萬人反建垃圾焚化廠 警民衝突畫面曝光(視頻/圖)

發表:2017-05-11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小鎮抗污行動升級 居民全面罷課罷市
廣東數萬人反建垃圾焚化廠爆發警民衝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11日訊】由於廣東清遠市政府計劃在飛來峽鎮興建垃圾焚化廠,引起當地民眾不滿,從本月7日起,陸續有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當局則派出大批武警強行鎮壓,甚至傳出有警察開槍打人。

但是,越鎮壓人越多,抗議人潮在5月10日暴增到數萬人,飛來峽鎮全鎮罷市、罷課,即使武警抓走300多人,仍然打不散抗議人潮,當地市政府在昨天晚間宣佈取消興建焚化廠,平息眾怒。

綜合媒體報導,9日晚間數萬民眾在飛來峽鎮最繁華的城市廣場表達抗議,而官方也從廣東其他地方調來大批特警、武警進行鎮壓,警方除發射催淚彈驅人群外,也繼續抓走一些抗議民眾,許多民眾被警察按在地上痛毆,目前究竟有多少民眾被抓,從100餘人至300人的數據都有。另傳出有警員開槍,但消息暫未獲證實。

截止10日,集會抗議民眾不斷從外地進入飛來峽鎮,更有部分民眾到清遠市抗議,罷市、罷課均在進行中,至10日傍晚,連日未露面的清遠市長郭鋒終於出現在公眾中,他當眾宣布取消垃圾焚化廠計劃。

此後許多民眾立即放鞭炮以表慶祝,但也有民眾表示,憂慮這只是官方的拖延戰術。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