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簽這四種合同時要謹慎(圖)

發表:2017-05-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拿大簽這四種合同時要謹慎
中國留學生在海外簽合同需謹慎。(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合同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可以保護簽訂人的權益,另一方面還會約束簽訂者。如果你提前終止合同,那麼你需要買斷合同。對於剛到加拿大的留學生來說,以下四個合同都應該避開。否則,你可能讓自己經濟困難,甚至影響自己的信用。

簽訂整租公寓的合同

很多大學生選擇住在校外,為了節省房租,選擇合租。不過,如果你簽訂了整租公寓的合同,你承受的風險就比較大。萬一室友放你鴿子,或者不能按時交房租,你就需要承擔起他那份房租。這樣,你的經濟壓力就非常大,甚至不按時交房租會影響你的信用。最後,自己可能落得一個「吃不了兜著走」的局面。

你可以選擇一個按臥室出租的公寓,每位租客分別和房東簽訂合同,這樣你只負責自己的房租即可。雖然這樣你不能選擇自己的室友,有時候可能需要忍受室友的一些不好的習慣,但是終歸不用承擔太大的經濟風險。

簽訂公共事業和網費的合同

租房的時候,公共事業公司可能會推薦你選擇平均賬單的方式,即每月支付同樣金額的費用。但是,如果你使用額度超過要求,那麼年底你需要支付罰金。而且,在簽訂電視費用或者網費的時候,很多公司會提供按年支付的方式,這樣雖然可以節省一部分錢,但是如果你選擇搬家,或者不再使用它們的服務,那麼很多錢就打水漂了。

最好尋找那些包含公共費用的公寓。如果不能簡化這個過程,那麼可以尋找不需要簽訂長時間合同的運營商。即便需要簽訂合同,應該要其它室友一起簽訂合同,降低自己的風險。

簽訂手機套餐合同

很多手機運營商會推出「簽訂一年合同免費用手機」的活動,看似很划算,但是暗藏玄機。這種手機的套餐費一般會很高,即便你手頭緊,你也不能隨意更改套餐。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自己父母承擔自己的費用。如果你想獨立自主,那麼你可以選擇按月收費的運營商,這樣可以給自己一些選擇權。

簽訂健身會員合同

眾所周知,很多健身房都要求會員簽訂很長的合同,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健身只是一時興起的事情,很有可能堅持不下去。但是簽訂的合同不是說解約就可以解約的。

健身的途徑有很多,你可以選擇在公寓裡健身,很多公寓都有基本的健身器材;你還可以在大學的健身房或者體育中心健身,在這裡你還可以參加很多指導課程;你也可以選擇按月支付費用的健身房,或者到娛樂休閑中心健身。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