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英國調降反恐級別至「嚴重」(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5-28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徹斯特:向受害者哀悼
曼徹斯特:家長和市民向死難者獻花哀悼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報導)據《CNN》報導,英國首相特麗莎·梅在與安全部門協商後於週六宣布將反恐戒備級別由「最高級」調降為「嚴重」。

這就意味著國家的戒備狀態由「馬上可能發生(恐襲)」變為「非常可能」。這是「反恐分析中心」根據目前的調查結果和抓捕嫌疑人的情況作出的判斷。調查人員會繼續深挖自殺炸彈客阿拜迪(Salman Abedi)身後的犯罪網路。阿拜迪現年22歲,為利比亞裔英國公民,他把本次演唱會(Ariana Grande show)作為恐怖襲擊的目標。

這個週末是曼徹斯特恐襲後的首個公共假日,武裝警察加強了曼徹斯特、倫敦和其他地區的巡邏。下週一晚上協助警方執勤的軍人將逐漸淡出。

本週末,曼徹斯特將有春季銀行假日活動,為確保治安,當地派出了武裝官員上街值勤。週末的活動包括曼徹斯特運動會、大曼徹斯特長跑、及The Courteeners的演唱會,這些活動都會帶來大量人群。同時,本週末還是穆斯林齋月的開始。大曼徹斯特地區警察總長表示,調降反恐級別不會影響警方的反應能力。

在倫敦,週末將有足協杯決賽,是英國的足球盛事;另外,還有橄欖球決賽。倫敦市長可汗(Sadiq Khan)通過臉書向民眾表示,儘管反恐戒備級別降低了,但治安措施並沒有放鬆,倫敦市民還需要保持警惕。倫敦大都會地區警察總監威廉(Jon Williams)表示,會增派武裝人員到賽場巡邏,軍人會守好國會、唐寧街、和白金漢宮等重要場所。

週六,警方在曼徹斯特中心區又抓獲了兩人,目前已有13人被捕接受調查,其中11人已收監。警方表示,警方的偵破速度很快,週末還會有人被抓捕。雖然軍方暫時退出,但需要時,還可以把他們調上來。

阿拜迪的弟弟說,他知道哥哥的陰謀,但不知道他會什麼時候、在哪引爆炸彈。利比亞軍方表示,在爆炸前,他還和他哥哥通了15分鐘電話。目前,阿拜迪的弟弟和父親都已被利比亞軍方控制。

目前22名死者的身份已經確認。大部分為兒童,其中包括一名8歲女孩,其它則為等待接孩子的家長,他們的孩子都是第一次看演唱會。另有23名倖存者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尚未脫離危險。

週末,很多家長和市民手捧鮮花走向市中心廣場向逝去的無辜者表達他們深切的哀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