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電話詐騙 香港警方擬設24小時專線(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29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務處
香港警務處(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近期電話詐騙案頻頻增加,香港警方為以防電話詐騙,5月28日宣佈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擬定最快2017年下半年開始,設24小時電話詐騙舉報專線,並同步與香港各大銀行協商確認,以盡快凍結涉詐騙民眾的銀行賬戶,最大限度減輕受害人的經濟損失。

據《星島日報》報導稱,香港近期頻繁出現詐騙團夥假冒官員進行電話詐騙,致使多位香港民眾上當受騙,防不勝防。就此香港警方5月28日至6月3日期間,展開為期一週的防騙宣傳活動,提醒香港民眾需提高警惕,慎防電話詐騙。

香港警方表示,今年(2017年)頭4個月共接到279宗電話詐騙案件,當中有182宗為詐騙團夥假冒官員進行電話騙案,涉案金額高達8000萬元港幣,較去年(2016年)同期的154宗上升18%,受害人37%為家庭主婦,31%為暫居香港的學生。

警方強調說,電話詐騙案的多數受害人是在手機應用程序、或口頭上向騙徒告知銀行戶口密碼,結果被騙徒以網上轉賬等方式,盜走受害人名下在大陸銀行戶口的全部存款,涉騙金額共達港幣5,546萬元,單一最高損失更高達港幣1,207萬元。

香港東九龍刑事總區刑事總部偵緝總督察譚威信表示,假冒官員進行電話詐騙的156名受害人當中,大約有59%的受害人是香港永久居民,而暫居香港的學生及內地新移民則各佔31%及10%,有多達56%的受害人年齡僅為30歲以下,不排除他們可能因忙於工作及學業而較少看新聞,對電話詐騙手法缺乏認識而中招。

據悉,由於在香港接獲的「假冒官員」的電話詐騙案件大多屬於境外犯罪集團操控,香港警方表示未來會繼續加強與國際刑警及海外機構合作,並與香港各大學的科研部門合作,利用電腦軟體過濾電話詐騙案的電話號碼,以此制止騙徒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