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烈!彭德懷遭連續批鬥後吼叫:好苦啊(圖)

發表:2017-05-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德懷遭批鬥時的慘狀。
彭德懷遭紅衛兵批鬥時的慘狀。(網路圖片)

中共「九大」以後,彭德懷明顯地衰老了,更經常失眠。1969年9月11∼14日連續4夜,他幾乎徹夜沒有入睡。他常常自言自語,有時靜坐出神,有時唱歌發笑,踢腳、揚手。有時發脾氣、吼叫:「要命啊!」「好苦啊!」

8年牢獄寫下15萬字自傳,只為死後留清白

彭德懷,不滿18歲即投身湘軍,靠著戰功從一名二等兵升到團長。他本可繼續沿著這個階梯上攀,但他卻苦苦尋索一條救國救民之路。年屆30,他找到了共產黨。從1928年到1953年,25年中他有22年身在前線。

1959年廬山會議後,彭德懷從中國的政治舞台上消失。在接踵而來的「階級鬥爭」和「文化大革命」中,他的「罪行」不斷升級,從「投機革命」、「偽君子」、「野心家」到「裡通外國」。1974年,他在囚禁中含冤辭世。

從百戰沙場到挨批鬥百場

1967年7月開始,重傷中的彭德懷被數十個單位遊街「揪鬥」。他強直著頭,挺立身軀,傷痛和憤怒使他在被「游鬥」中幾度昏迷。

1967年7月,《人民日報》號召痛打「落水狗」。彭德懷被揪上批鬥臺,遭肆意凌辱。

江青十分「關注」彭德懷——她幾次不陰不陽地提到:「彭德懷在衛戍區養得胖胖的,過去還沒有公開批判一下呢?」,「要把他批倒批臭呵」。7月19日早飯後,彭德懷被告知要去「開會」。直到吉普車開進北京航空學院,他才想到,這是開他的「批鬥會」。下午,他被帶到北航六系一間教室裡,面對著60多個紅衛兵。

「彭德懷,交代你的問題!」一個紅衛兵厲喝一聲。「你為什麼要發動百團大戰?」

「打日本鬼子唄!」

「百團大戰沒有請示毛主席,受到毛主席批評?」

「嘿,不對的。打電報了嘛!毛主席、中央軍委發來了電報祝賀,說‘百團大戰真是令人興奮,像這樣的戰鬥是否還可以在山東其他地方組織一兩次’。」

北航原黨委一個負責幹部韓愛晶不知從哪裡冒出來,批判彭德懷在華北「搞獨立王國」,「背著主席打百團大戰」,「暴露了我軍力量,把日寇引到根據地來,造成很大損失……」彭德懷怒不可遏,打斷韓愛晶的話,講為什麼打百團大戰,打得怎麼英勇。一部分紅衛兵似乎聽入迷了。韓愛晶趕快扭轉局面,喊:「彭德懷,交代你在廬山會議上反黨反毛主席的罪行!」

「我沒有罪行,只有錯誤。對廬山會議還保留我的看法。」

全場喧嘩起來,有人帶頭高呼:「打倒彭德懷!」

韓愛晶從桌子上跳過去,指著彭德懷鼻子吼:「你反不反對毛主席!?」

「我不反對毛主席,我只是對毛主席無話不談。」

韓愛晶一拳出去,打得彭德懷倒退幾步,跌坐在地上。唿啦圍上去一堆人,拽的、打的、踢的,拳腳交加。彭德懷認得其中一個紅衛兵,說:「小同志,你不要發火,你不懂事……」話未說完,有人幾個勐拳衝著彭德懷胸部打去,彭德懷頭撞在課桌上,跌倒時又撞在水泥地面上,發出重重的響聲。

彭德懷忍痛喊:「你們怎麼這樣對待一個快70歲的人!」

會場大亂。彭德懷被拽起來,打倒;再拽起,再打倒,連續7次!一個穿皮靴的大個子飛起一腳,向躺在地上的彭德懷右胸踢去,彭德懷深哼一聲,昏迷過去。

下午5時50分,彭德懷在半昏迷中被人架回囚室,勒令起身,連夜寫「認罪書」。

風雲日緊。7月25日,中央文革在天安門廣場召開大會,林彪在會上喊出了「打倒軍內一小撮走資派」的口號。從7月26日開始,重傷中的彭德懷被數十個單位連續「揪鬥」。其中6次為萬人大會,7次「遊街」。彭德懷不甘受辱,強直著頭,挺立著身軀。一些彪形大漢被挑選來揪押他。傷痛和憤怒使他在被「游鬥」中幾度昏迷。

連續的「批鬥」一直進行到1967年末。曾經百戰沙場的元帥,挨批鬥又何止百場!

參加批鬥會回來,彭德懷還要寫自傳——交代全部歷史,從6歲時寫起。哨兵日記記載,彭德懷在挨批鬥的日子,每天要寫自傳八九個小時;不挨批鬥的日子,一天寫十二三個小時。

中共「九大」開幕之時 彭德懷第一次落淚

「大批鬥」的暴虐過去了,1968年開始了一場更為殘酷的、隱秘的鬥爭——審訊。

1967年9月28日至12月6日,專案組8次審訊彭德懷的入黨問題,目標是「彭德懷是假黨員」。從新年開始,又突擊審訊彭德懷所謂「裡通外國」問題。從1952年到1959年,彭德懷5次被派去蘇聯談判或訪問,在專案組的方案中都當作「裡通外國」罪行來審查。

多次逼供,彭德懷忍無可忍,「騰」地跳起來,拍桌子大吼:「你們的目的達不到!」審訊者一起站起來罵:「你簡直無恥之極!」「混蛋透頂!」……

專案組用車輪戰突擊審訊彭德懷,一堆人圍著彭德懷,你一喝,我一喊,輪班無休止地追逼,一句話反覆問,直至彭德懷精神恍惚,「要什麼給什麼。」

廬山會議後,彭德懷曾要求黨中央審查他;「文革」開始,他衷心歡迎審查,相信審查會洗清他的冤屈,澄清事實的真相。但殘酷的事實使他認識到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他不顧災難的後果,在被審時痛斥怒駁,對操生殺之權的專案人員捶桌怒吼:「你再審,我也是頑固!」「我就是頑固,頑固到底!」「你們把我槍斃了吧!我什麼都不怕!」

1968年5月7日,由陳×等5人「攻他的核心問題」,審訊室內彭德懷忍無可忍,他怒吼、痛罵。主審人鼓動說:「不交代不能收兵。」最後,陳×的筆記記著:「我們的目的基本實現了。」

從被揪以來,彭德懷忍受著紅衛兵的批鬥、哨兵的監視、專案組的審訊,期待著「九大」使黨的一切回到正常軌道上來。1969年4月1日,這一天終於來到,當彭德懷在囚室裡聽到院外群眾遊行,高呼慶祝「九大」開幕的口號時,不禁痛哭。這是被監禁以來,他第一次落下英雄之淚。

「九大」開了24天。哨兵日記上記著,彭德懷在看到這次大會的公報後,常常徹夜不能入睡,有時嘆氣、流淚、搖頭,有時「呆坐發愣」,「突自笑起來」。在看「九大」公布的中央委員會及政治局委員名單時,他「扳著手指頭數」,「流淚4次」。「九大」開會期間,哨兵日記每天都有他嘆息、流淚的記載。

從1967年8月的大批鬥和審訊開始,哨兵日記就常常記錄彭德懷「通夜不睡」。「九大」以後,彭德懷明顯地衰老了,更經常失眠。1969年9月11∼14日連續4夜,他幾乎徹夜沒有入睡。他常常自言自語,有時靜坐出神,有時唱歌發笑,踢腳、揚手。有時發脾氣、吼叫:「要命啊!」「好苦啊!」

1970年7月2日,江青催促專案組對「主要案犯」定案。7月21日,彭德懷專案組上報建議:「撤銷彭德懷黨內外一切職務,永遠開除黨籍,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公民權利。

1974年11月29日14時50分許,彭德懷的心臟停止了跳動。他身旁沒有親人。

彭德懷逝世後,專案組在給中共中央的報告中如是說:

這是彭德懷的手錶。這塊手錶是彭德懷從抗美援朝時開始戴起,直到剛被關押時還戴著,後來就不讓戴了。彭德懷被關押期間穿的棉衣和內褲。衣服上的補丁都是彭德懷自己補的;棉衣上的布面已破了,棉花大部露在外面。彭德懷在關押中的生活用品:鋁杓和手帕,是侄女彭梅魁為他買的。

受審人員彭德懷,因患直腸癌,經治療無效,於1974年11月29日病死。彭德懷是裡通外國、陰謀奪權的反黨分子,我們意見,將其化名王川,屍體火化後,骨灰存放成都一般公墓。

時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王洪文批示:「照報告上所提辦法辦。」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