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生魚片 臺女童體內取出260公分活蟲(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15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提醒民眾避免生食,常吃生魚片易感染裂頭絛蟲病
醫生提醒民眾避免生食,常吃生魚片易感染裂頭絛蟲病(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愛吃生魚片,小心招來寄生蟲,臺灣一位8歲女童非常愛吃生魚片,近日感覺肛門口有異物、搔痒而就醫檢查,醫生發現女童肛門有蟲在動,結果竟然取出一條長達260公分長的活蟲,十分駭人,醫師呼籲食物最好煮熟再吃。

據《雅虎》報導稱,年僅8歲的臺灣女童,近一年多來常感覺肛門搔痒,家人帶她看診就醫,但身體檢查與體內血液檢驗都無異常,甚至毫無症狀,醫生卻發現在女童肛門口,有一活動的蟲體,經取出後蟲體竟然長度達260公分;經詢問後,家屬表示女童平日會吃生魚片,且之前曾於山區景點食用生魚片料理。

據收治女童的臺灣三軍總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王志堅表示,該名女童感染的是「廣節裂頭絛蟲」,又稱魚肉絛蟲,是最大、最常見的人類絛蟲,北半球及南美洲最常見。

他說,裂頭絛蟲病是一種長期感染的疾病,多數感染者身體表面幾乎是無症狀的,但也可能出現腹部不適、腹瀉、嘔吐和體重減輕等症狀,比較少見但嚴重感染後,會出現維生素B12缺乏、惡性貧血、腸阻塞、膽囊炎或膽管炎等重症。

兒科主任王志堅進一步指出,現代人常因喜好吃生食,或吃到未煮熟魚肉而被感染裂頭絛蟲病,平時存在人體的小腸內,成蟲長度可超過10公尺,更可怕的是,每隻絛蟲每天可產下近100萬顆蟲卵,經糞便排出再進入環境中。

醫生提醒民眾改變飲食習慣,生蛇、生魚片、生豬牛肉等都有可能感染,呼籲民眾盡量避免生食,食物最好煮熟以減少感染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