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唱衰中烏軍事合作(圖)

發表:2017-07-01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航母
中國第一艘航母由烏克蘭瓦良格號改裝而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日訊】俄羅斯專家評論中國同烏克蘭的軍事技術合作,稱其或很快終結。

俄羅斯衛星新聞社在6月28日發表評論文章,題目為:「俄專家:中烏軍事合作或很快終結」。文章引述了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裡•卡申對該問題的評論稱:中國同烏克蘭之間目前的軍事合作項目,將成為中烏軍事合作的終結點。

近日來,中國和烏克蘭媒體對外報導的兩國軍事合作的新聞不斷,比如: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安-225即將落戶中國;烏克蘭將幫助中國在重慶建立航空發動機基地;烏克蘭將向中方轉交蘇聯未能實施的宇宙飛船項目的技術文件等等,頗令外界關注。

對此,俄羅斯專家評論說,這些軍事技術合作實際上就是烏克蘭在向中國方面轉交前蘇聯遺留在烏克蘭的航空發動機和航天工業領域技術而已。

俄軍事專家卡申對俄衛星網評論說:「這些中烏合作項目,都是很久以前就已開始實施的項目,不過是現在進入了更深入的階段。看來中烏兩國軍事合作將以這些項目而告終」。

俄專家還評論稱,中方在同烏克蘭的軍事合作過程中佔了大便宜。他說:在整個後蘇聯時期,烏克蘭幾乎以白菜價向任何想購買的人出售各種軍械和武器,直至可攜帶核彈頭的中程巡航導彈。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不同,烏克蘭一直沒有有效的武器出口管控制度。有時價值數億美元的大型武器項目的文件,烏克蘭企業幾萬或者幾十萬美元就能賣掉。

還有俄羅斯評論人士表示,中國從烏克蘭以白菜價獲得最先進的軍事技術,是鑽了俄羅斯同烏克蘭走向對抗的空子,在俄烏雙方都損失慘重的時候,趁火打劫。

對於俄烏雙方的具體損失,俄杜馬俄共議員巴維爾•達羅金評論說:「中止了軍事技術合作,烏克蘭方面的損失要比俄羅斯更大,因為烏克蘭70%的軍工產品都是出口俄羅斯,用於俄羅斯武器的裝配。」

他還透露說:「俄方也因此失去了很多關鍵武器裝備的零部件的進口渠道,比如位於第聶伯市的‘尤日馬什’運載火箭製造廠為俄羅斯提供的正在使用的火箭,‘尼古拉-涅瓦’工廠為很多俄羅斯海軍艦艇生產的發動機,位於扎波羅熱的‘馬達西奇’發動機製造廠為俄羅斯的直升機和戰鬥機生產的發動機等等,對俄羅斯的影響也很大。」

他還稱,經過專家計算,如果俄羅斯希望自己建立類似的生產廠,則需要至少7年的時間和300億美元的資金。

此外,針對近日被中國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諸如「三千烏克蘭專家移民重慶、帶來航空發動機和美女」等等標題的新聞,卡申評論說:不會發生根本性的轉折,烏克蘭不可能幫助中國製造戰鬥機用的新型發動機。雖然烏克蘭專家長期以來一直在幫助中國人仿製俄羅斯產品,但仍無濟於事。

卡申還指出,即便烏方企業轉交必要的材料和技術,發動機的生產完全落戶中國也並非易事。例如,「馬達西奇」生產的發動機,一半以上的材料和零件要不就是來自俄羅斯企業,要不就是來自宣布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他們未必能被說服與中烏合作。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