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華人自述初到海外的尷尬生活(圖)

發表:2017-07-0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華人自述初到海外的尷尬生活
一位華人本想詢問地鐵站,結果被帶到三明治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6日訊】初到海外的你,是鬥志昂揚地朝著新的目標奮鬥?還是心中惶惶不安對未來感到迷惘?近日,一位華人在網上發表的文章引來不少網友圍觀:

1、第一次拿中國的銀行卡在ATM機上取錢,結果卡先出來了,我以為卡不能用,轉身就走了,突然被排在我後面的人拉住,他說我忘拿錢了,我笑著對他搖搖頭,說:「那不是我的錢,我沒取出來。」後來才知道國外有的ATM機是先出卡後出錢,和中國的是相反的……

2、來海外的頭一年,在巴士站等車,一個老太太問我:「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你來這兒多久了?)我因為經常被問出國多久了,想都沒想直接回:「1 year only.」

老太太先是一臉茫然的看看我,扭頭就走了。我後來才反應過來她是問我等車等多久了,然而我回她……「一年」。

3、想去銀行存錢,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說,進去就跟前臺講:「I want to save money.」(我想省錢/攢錢)至今記得那個銀行職員一臉尷尬笑著對我說:「Yes,you should.」(是的,你應該省錢/攢錢)。

4、到海外的第二天出門買東西,想坐地鐵,但又找不到地鐵站,於是找路人問Subway在哪裡,遇到一個好心人說他也要去,可以和我一起走,我當時簡直可以用感激涕零來形容啊!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這麼好的人不容易啊!於是,我就這樣滿心歡喜地被領到了那個賣三明治的Subway門前……

5、我來的第一天,朋友跟我說自來水是可以直飲的。我看廚房裡有冷水和熱水兩個水龍頭,以為熱水也可以直飲,於是很興奮的用熱水沖了一杯咖啡……(註:事實上只有冷水可以直飲)

6、我剛到外國的時候英文特別差,路過電影院看到好多海報就想去看電影,遂去找小夥伴同行。小夥伴問我有什麼好電影,我說過兩天有一部電影叫「COMING SOON」(即將上映)。

7、剛來的時候坐公車經常直接坐到終點站。一開始是不知道下車要按鈴,不按鈴車不停。後來是因為不報站名,且因為不是每站都停,導致我數站數錯,經常就不知道自己坐到哪裡去了,索性直接去終點站吧……

8、口渴,在超市買了一盒椰子汁,可是感覺稠稠的,和我以前喝過的完全不是一個味,喝完之後還一陣陣反胃。

後來才知道我喝的不是椰子汁,是椰漿,做菜做甜點用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