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快餐店百勝入華30年發展驚人

入華30年 百勝中國出了份不叫好的賺錢財報

發表:2017-07-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在美國上市的餐飲運營公司「百勝中國」發布財報稱,截至2017年5月31日的第二財季系統銷售額同比增長7%,淨利潤增長39%。

百勝中國在這一財季單店銷售額同比增長了3%,其中肯德基增長4%,但必勝客與去年同期持平。

美東時間週三(7月5日)出臺的,運營利潤大增64%,主要原因是零售稅結構改革,其次源於單店銷售額增加。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潘偉奇(Micky Pant)稱,經營利潤、餐廳利潤率和淨利潤的顯著提升,受助於肯德基持續的強勁表現。市場則評論說,必勝客的停滯增長拖累了百勝中國的整體表現。

百勝中國財報顯示,該季度新開設90家餐廳,目前餐廳總數量已達7685家。

負面反應

市場認為百勝中國的表現低於預期。儘管第二季度的整體單店銷售額增長了3%,但必勝客的銷售額則持平,不及市場分析機構Consensus Metrix預測的增長1.5%。

該公司截至5月31日季度的營收為15.9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測的16億美元。

因必勝客業務表現不佳,百勝中國週三一度大跌4.1%,至38.45美元。

1987年11月,肯德基在北京市前門開設了第一家分店,成為第一家在中國開設分店的西式快餐公司,這個美國品牌進入中國至今已整整30年。肯德基和其母公司百勝中國的表現,對於在中國投資的快餐企業具有標誌性意義。 

中國市場研究集團(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創始人雷小山(Shaun Rein)對BBC中文網分析說,30年前中國幾乎沒有外國品牌、外國技術和外國資本進入。現在競爭更加激烈,外資企業需要面對更多外國品牌以及中國本土品牌的競爭。

「30年前可能你還是唯一一家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品牌,建立品牌認知度比較容易,」雷小山說,以咖啡行業的星巴克為例,現在需要面對來自英國的Costa、臺灣的85度C、香港的Pacific Coffee等品牌的競爭。

雷小山認為,30年後,這些美國快餐品牌的投資者必須清楚,像炸雞這樣的產品在中國市場也面臨配送方式的改變,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知名財經網站Motley Fool的新加坡分站總裁郭大昌(David Kuo)在BBC世界新聞臺(BBC World News)節目上說,百勝中國從30年前的第一家店發展至今天的7600家分店,目前仍希望以每年600家分店的速度擴張。

郭大昌對BBC說:「問題是他們的分店開始自相殘殺。」

「目前來說他們聚焦在一線城市——像北京、上海這些——他朝他們進入二、三線城市的時候,挑戰就大了。」

但郭大昌也認為,百勝中國已經擺脫了近年兩次大規模食品安全風波,如今可以聚焦未來。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潘偉奇在財報公布後稱,百勝旗下的快餐正通過忠誠度會員計畫、數字化發展和外賣能力、升級餐廳並優化店面等方式適應市場變化。他透露,目前移動支付佔該公司總銷售額的比例已超過40%。百勝中國旗下7600多家餐廳中已有4,900多家可以提供外賣服務;第二季度中,外賣業務佔公司銷售額的比例為13%。

百度中國最近還收購了食品配送服務公司58到家(Daojia)的股權。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