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歷史真容椎心泣血 「臺灣阿甘」徒步紀念(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09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備役上校繆德生7月7日在北京盧溝橋
陸軍備役上校繆德生7月7日在北京盧溝橋(圖片來源: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為紀念抗戰80週年,現年61歲的陸軍備役上校繆德生,要以徒步健行的方式橫越大陸六省,重溫當年的北伐路線。繆德生上校被稱為「臺灣阿甘」,發願重走北伐路,國共歷史與兩岸關係成為他與他的同輩人心中永遠的痛。

繆德生從廣州黃埔軍校出發 歷時93天抵達北京盧溝橋

《聯合新聞網》報導,2017年4月7日,繆德生從廣州黃埔軍校舊址出發,歷時93天、徒步走了3600公里,終於前天(7月7日)當天抵達北京盧溝橋,完成了他個人的徒步夢想。

一臉落腮鬍的繆德生身穿當年的國民革命軍制服,現身宛平古城城門前的盧溝橋頭,身旁圍繞著十多位黃埔軍校的學長學弟們,他們看著繆德生闊步走向橋頭,向當年壯烈犧牲的國民革命軍英魂們「敬禮」,時隔多年,再次回到這裡,他心裏五味雜陳。

身為一名軍人,繆德生難忘國軍軍官兵士們為了歷史為了保家衛國的付出,面對大陸鋪天蓋地的「偽國共歷史」,他深感椎心泣血,抗戰80週年對於國軍而言,非常難忘,目前兩岸關係僵化,為紀念自己的先輩們奮勇地付出,他自願進行這徒步的「紀念與抗議」。

《頭條新聞》消息指,此次活動名為「2017黃埔子弟重返統一之路」,由臺灣藍天行動聯盟主辦、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社提案、吳江黃埔故事館協辦。一路走來從臺灣到北京,繆德生身著北伐時期國民革命軍制服、手持陸軍官校校旗,與另外四名陸官校同學,唱著陸軍軍官校歌,從廣州黃埔軍校舊址出發,7月7日終抵達北京豐臺區盧溝橋。

6月2日黃埔子弟在孫中山紀念館前唱黃埔軍校歌
6月2日黃埔子弟在孫中山紀念館前唱黃埔軍校歌(圖片來源: Youtube視頻截圖)

繆德生對臺灣政治紛亂感到灰心,他感嘆,現在臺灣與大陸,兩岸幾乎沒有交集,政府、政黨不做,我個人是個老百姓、我自己來做,我希望通過我自己的行動,能讓對岸正視真正的「國共歷史」,給全天下一個「真實的交代」。

繆德生表示,徒步也是要告訴現在的年輕人,不要常常坐在家裡看電視、打遊戲,要多出門、健康地走一走。繆德生陸軍官校48期畢業,陸軍上校退役,退役後參經常加各種戶外活動,尤愛馬拉松。

「臺灣阿甘」途經廣東、福建、浙江、江蘇、上海、南京、山東、河北、天津到北平,途徑浙江,一位黃埔15期、現年99歲的盧姓大學長,即找了朋友一起宴請這位他們眼中的「小小學弟」。

繆德生行前,特別穿上復刻版的北伐時期國民革命軍制服,前往臺灣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圓山忠烈祠等地,向國父孫中山、故總統蔣中正,及國民革命先烈致敬,陸軍官校校友總會長胡筑生還授旗給他,給他加油打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