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氣候變化將最終導致人類的滅絕(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7-15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候變化 大過濾器
NASA宇航員在做「太空行走」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商業內幕》報導,上升的海平面將淹沒邁阿密這樣的沿海城市,熾熱的氣候將導致死亡率的增加,酸性的海水將導致魚類和珊瑚的死亡,僅剩下膠質的水母。

人類的活動造成的惡果將阻礙人類的文明向前發展。在極端情況下可能導致人類從地球上消失。聽上去不太可能,但這是科學家們給出的答案。

費米悖論

我們生活在一個擁有1000億到4000億顆星星之間的星系中,每個星系都有行星環繞。直到最近,在我們能夠觀測到的宇宙中,我們認為有約二千億這樣的星系,每個星系都有數千億的星星和數萬億的行星。NASA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宇宙中所擁有的星星可能10倍於我們的想像。

即使可供居住的行星很少,或者也不可能有生命存在,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數據也表明宇宙中的某處應該有其他智慧生命的存在。如果我們的星系中有0.1%的潛在可居住行星,那麼宇宙中就應該有一百萬顆這樣有生命的行星。

因此,諾貝爾獎得主物理學家恩裡科.費米(Enrico Fermi)就問了我們的外星人鄰居:「他們在哪裡?」

我們為什麼沒有聽到外星人的聲音呢?或者找到他們存在的證據?這個問題被稱為費米悖論,而且有許多潛在的答案。

其中一個假設就是,在智慧生命向其他星球擴張之前,傳播到其他附近的行星之前,它遇到了一種類似「大過濾器」的東西。

正如哲學家博斯托姆(Nick Bostrom)所解釋的,這個想法需要幾個「演化過渡或者階段」,也就是說類地行星上的生命在能與其他星繫上的文明溝通之前必須要實現這幾個過渡階段。但是有某種障礙使得像我們這樣的智慧生物根本就無法達到所需要的那個過渡或者階段。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既聽不到它們也看不到它們。

博斯托姆寫道:

你可以從數萬億的潛在萌芽因素中尋找生命的跡象,但最終以觀察到零個地外文明而結束。這說明,「大過濾器」非常的強大,任何一個關鍵節點都無法逾越它,你就是撒數十億次骰子,你都中不了獎。最終還是什麼都沒有:沒有外星人,沒有飛船,沒有信號,至少在我們的世界中你什麼都找不到。

人類的「大過濾器」

人類的文明發展導致的氣候變化可能就是那個過濾器。威爾斯(David Wallace-Wells)在給《紐約雜誌》寫的一篇文章提出了這種可能性:

「在幾十億年的宇宙中,星系之間被時間或者空間所分隔,不同的文明在不同的階段萌芽、發展、和毀滅,它們毀滅的速度太快以致彼此間不得相見。彼得.沃德(Peter Ward)是一位很有天賦的古生物學家。他認為行星上生物的大規模滅絕是溫室氣體造成的,他把這個稱為「大過濾器」。他說:「文明在發展,但環境這個過濾器會令其死亡,並很快徹底消失。」「你看這個地球,過去所經歷過的過濾已經在我們這個世界重演,大規模的滅絕已經拉開了序幕,更多的生命將就此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