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內戰硝煙四起,生死存亡就在七月

發表:2017-07-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8日訊】隨著8月1日比特幣的「獨立日」逐漸逼近,全球十大加密貨幣(按市值計算)再次遭遇重創,現在是比特幣交易員要嚴陣以待的時刻了。

作為最具波動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價格在今年飆升了160%,從華爾街銀行家到中國大媽都為之著迷,然而它即將進入一段至今為止最為動盪的時期。

這要歸咎於比特幣的「獨立日」。經過長達兩年的幕後爭論,在比特幣維護中扮演關鍵角色的電腦專家準備在本月底發布兩項相互矛盾的軟體更新。這增加了比特幣將分裂成兩個派系的可能性,這種前所未有的事件將會給410億美元規模的比特幣市場帶來衝擊波。

雖然雙方都有很大的動力來達成共識,但由於比特幣缺乏中央權力機構的設計導致難以達成妥協。即便是目睹了整個分歧過程的專業交易者也不清楚如何擺脫這種僵局。但他們的建議是:一旦有明確的結果出現,就要為波動性做好準備並快速行動。

花旗集團的前市場主管海耶斯(Arthur Hayes)表示:「這是一個高風險的‘懦夫博弈’遊戲。如果你是一名比特幣的交易商,那麼你需要面臨很多的不確定性。一旦事情有了明確的信號,價格就會很快發生波動。」海耶斯目前經營著香港比特幣衍生產品投資公司BitMEX。

比特幣並不是這場博弈的唯一受害者,幾乎所有大市值的加密貨幣都會受到影響……

再次提醒下,正如我們之前所說的那樣,所謂的「獨立日」正在重新衡量整個虛擬貨幣領域,這起衝突的背後是關於比特幣合法身份的意識形態分歧……

一些人指出,印度參照黃金向比特幣徵稅的決定放大了這起衝突。

比特幣在未來可能會納入徵稅名單,這一方面會促進它的合法化,但另一方面又會影響它作為分散化替代貨幣的發展。

在印度,負責監管比特幣及其附屬數字貨幣的責任可能會落在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BI)身上。該委員會希望參照黃金來對待數字貨幣;把比特幣放入到註冊交易所進行交易,從而為正式的徵稅提供基礎。這也將使監管機構能夠監督比特幣的交易,防止它被用於洗錢、恐怖主義和毒品販運等非法用途。

比特幣跌破2000美元(/個),這是自6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平……

而以太坊也跌破200美元……

下面列出了近期可能導致比特幣統一或分裂的主要事件:

7月21日:將發布SegWit2x軟體,支持者可以開始使用該軟體。

7月21日至7月31日:比特幣社群將監測使用SegWit2x軟體的礦工(比特幣)數量。

如果有超過80%的礦工將該軟體作為常規部署,那麼這應該可以表明比特幣社群接納了SegWit,從而避免了分裂(至少是暫時避免了)。

但如果大多數礦工沒有部署該軟體,那麼隨著8月1日截止期限的鄰近,比特幣社群的焦慮會越來越大。

8月1日:UASF的支持者將會評估比特幣礦工是否支持SegWit。

如果大多數礦工並沒有部署SegWit2x,或者相反部署了SegWit2x,只要UASF選擇不退縮,那麼比特幣的區塊鏈就可能出現兩個版本:一個版本是只支持SegWit交易的基於UASF方案的區塊鏈,另一個版本是兼容所有類型的交易——包括SegWit和非SegWit。

如果發生了這種分裂,那麼比特幣可能會同時運行在兩個區塊鏈中,從而產生了兩種版本的比特幣。屆時交易商預計將快速地重新評估兩者的價值,這可能會導致巨大的波動。

作為全球最大的比特幣錢包(類似於銀行賬戶)服務商之一,BitPay的CEO斯蒂芬(Stephen Pair)認為:「這是穩健派與極端主義者的較量。這取決於他們支持將大多數人留在同一區塊鏈上,還是通過分裂允許每個人追求自己的獨立。」

在此提醒下,傳奇投資者諾沃格拉茨(Michgael Novogratz)最近指出,如果以太坊跌至200美元至150美元之間,他會選擇加倉以太坊……而如果比特幣跌破2000美元,他也會增加比特幣的持倉。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代表網站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目的在於傳遞信息。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