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長痱子怎麼辦?巧用瓜果可解決(組圖)

作者:王晴 發表:2017-07-1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巧用夏日瓜果可以幫助孩子擺脫痱子的侵襲。
巧用夏日瓜果可以幫助孩子擺脫痱子的侵襲。

夏天天氣悶熱,身上容易長痱子,尤其寶寶不懂得適時表達、穿脫衣物,往往長出一大片痱子才被家長發現,孩子癢得難受,不舒服導致情緒不穩、哭鬧,弄得大人也很焦躁,怎麼辦呢?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蔬果清熱去毒的功效很好,都可以巧妙利用夏日瓜果來治療痱子,擺脫痱子的侵襲。

夏日瓜果巧治痱子

1、西瓜

西瓜切片熬湯或製成菜餚,經常食用有預防痱子的功效。
西瓜切片熬湯或製成菜餚,經常食用有預防痱子的功效。

吃西瓜能清熱解暑、涼血止渴。西瓜洗淨、去瓜瓤,切片熬湯,或製成菜餚,經常食用,可以預防痱子。西瓜皮是一味中藥,稱為「西瓜翠衣」,以瓜皮塗擦患處,擦至微紅,每天數次,可祛除痱子。

2、苦瓜

多吃苦瓜能清暑解毒、增進食慾。將鮮苦瓜切開、洗淨,以切面塗擦患處,每天3次可消除痛癢,用青苦瓜片塗擦,效果尤佳。也可採集鮮苦瓜葉適量,洗淨後搗爛、絞汁,塗抹於患處。

3、絲瓜

絲瓜具涼血解毒、清暑除煩的效果,經常食用可以預防痱子。新鮮絲瓜葉洗淨,搗爛取汁,以脫脂棉球蘸取汁液塗擦患處,每日3~6次,2天為一個療程,可治痱子。

4、黃瓜

以鮮黃瓜片塗擦痱子處,可以消痛、止癢。
以鮮黃瓜片塗擦痱子處,可以消痛、止癢。

黃瓜具有清熱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以鮮黃瓜片或生黃瓜汁塗擦痱子處,每日2~3次,可消痛、止癢。

5、冬瓜

冬瓜能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將冬瓜去皮,洗淨後切片,可塗抹於患處,亦可將冬瓜片搗爛,塗敷患處。如果痱子又痛又癢,可將冬瓜切片蘸冰片、滑石粉輕擦患處,能收消炎、止癢的功效。

6、生薑

取生薑片塗擦皮膚長痱子處,有助於治療痱子。
取生薑片塗擦皮膚長痱子處,有助於治療痱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生薑的功效很多,能解毒、消炎、祛濕、活血,還有一定的抗菌、抗原蟲作用。取生薑片塗擦皮膚患處,亦可治痱子。

三豆湯治痱子成效佳

另外,推薦給您一款夏季幼兒防痱子的保健良品──「三豆湯」,治療痱子的成效頗佳。

三豆湯有很好的清熱解毒、健脾利濕功效。取紅豆、綠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c.c.,以小火煎熬成300c.c.即可,吃豆喝湯。如果加薏米20克,更具清火祛濕效果。

由於寶寶的脾胃功能較弱,而紅豆、綠豆都是涼性食物,經常或長期食用恐不利健康,因此加入健脾補腎的黑豆,來緩衝紅豆、綠豆的涼性。但是脾胃弱的寶寶也不宜經常喝三豆湯。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