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你們那裡的房價會怎麼樣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7-07-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前幾天,國家統計局公布了6月份的房地產數據,在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房地產市場今年出現了巨大的逆轉,以前都是一二線瘋漲,三四線會說關我屁事,而現如今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竟然同比漲幅連續回落,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降。三四線的樓市正在經歷煎熬。

從統計局的表格裡很清楚的看到,調控樓市最堅決的北京已經成了房價下跌的先鋒,特別是二手房,繼上個月之後,北京本月再次環比下跌1.1%。趨勢已經逆轉。下半年無論新房二手房,北京都會是跌價為主。而上海也處於收縮之中,同比去年增速下降,環比上月則再次下跌。由於北京跌的比較明顯,所以6月份以來天津石家莊秦皇島這幾個城市也開始停漲,但上海周邊的幾個城市南京杭州寧波,還在小幅攀升,這個月房價漲的最凶的可能是瀋陽,哈爾濱,寧波,武漢,南寧,西安,無錫,徐州,溫州,蚌埠,還有廣西北海。這些城市有個特點,那就是補漲,除了武漢和無錫之外,最近兩年全都落後於全國一線城市漲幅。比如北京相比於2015年已經漲了一半,但像重慶今年才剛剛開始漲。

所以千萬別說不關我事,之前我們一說高房價就是北京上海那幾個重點城市的事,更多的城市都在扮演者吃瓜群眾看熱鬧不嫌事大,直到因城施策,房價漲到了家門口才著急起來。三四線城市的上漲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就是資金溢出效應,來自一線的資金由於被限制,所以都澆灌到了房價偏低的三四線城市,比如大城市周邊,又或者北京上海買不起,趕緊回老家買個三五套。第二就是去庫存的需要,所以這些城市的調控不會像一線城市那麼堅決,所以助長了投資客炒房的動力,大量的錢湧入,由於短期全是買的沒什麼人賣,所以價格自然水漲船高。特別是還加入了貨幣化安置,這就給炒房提供了資金的支持,只要有打規模拆遷改造,就馬上能掀起一個城市的炒房熱。第三就是,地方債威脅,2019年就是城投債的高峰,地方政府也樂於趁著房子好賣,多推土地,多賣錢,好盡量清理地方債務。

目測這種趨勢還會繼續至少半年,也就是說2017年下半年仍然是一線繼續跌,二線停漲,三四線瘋狂。這個趨勢不會改變。首先,一線的調控將進一步收緊,北京的政策已經史上最嚴,而且明確2017房價環比不增長,但上半年已經又漲了10%左右,也就意味著下半年只有實實在在跌下去10%,才能保證環比不增長。如果新房跌10%,那麼二手房可能會至少跌20%以上。一些地方可能跌幅更大。上海、深圳調控沒有北京堅決,所以估計效果不如北京,但應該也是整體下跌的局面。其次,像杭州,廣州,廈門並沒有特別的要抑制房價,在這些城市的眼裡,高房價也許還意味著擠進一線城市的標誌,所以這幾個地方下半年估計也就是停漲。沒有特別有力度的政策出臺的話,估計很難一夜逆轉。真正要下跌估計也得是明年了。第三,剛才說的三四線城市,北方的城市受到北京影響比較大,可能會在下半年逐漸停漲,而南方的三四線,可能會繼續上漲。特別是很多地方的城市房價被壓抑了太久,地方政府手上有太多土地沒有賣,所以估計還要繼續漲一下。給您個辦法,您可以去市政查一下當地的土地庫存狀況,以及新建商品房的庫存週期,如果新房庫存去化週期低於6個月了,估計就會馬上限購,很快就要停漲轉下跌了。如果庫存週期仍然在12個月以上,那麼十有八九還會繼續放任這種價格的上漲。所以你要諮詢老齊你那裡房價會怎樣,應該首先告訴我還有多少房子沒賣掉。貌似這些地方至少去化週期在12個月以上,所以下半年繼續漲應該是大概率事情。

古代兵法講究的是圍城必闕,窮寇莫追。樓市調控也是如此,面對洶湧的資金,你不可能完全圍殲他,你要強硬這些錢可能反而會給經濟帶來更大的殺傷,比如從樓市裡出來去炒物價,那麼將是誰都不願意看到的局面,所以我們採取了游擊戰法,三四線包圍一線,讓錢從特大城市裡退出來,消耗到廣大的三四線城市之中去。正好藉著這些錢,幫助去庫存。而庫存去掉後,就限制交易,鎖死流動性。三四線的流動性會比一二線更低。所以把多餘的熱錢引導消耗在三四線的過剩的房子的汪洋大海裡,這的確是一步高招,既去了庫存,又短期增加了地方政府收入,緩解了地方債。而在道義上還沒毛病,人家早就提出不讓你們炒房,房子是用來住的。但是苦口婆心,攔都攔不住啊。所以如果在這些地方炒房,如果賠了錢,千萬別賴別人。人家已經在坑上面,清清楚楚的寫上了,前方有坑,禁止入內。但偏偏大家不信,覺得他肯定藏了寶貝。依然爭先恐後的往裡跳。你說這事怪誰。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