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央海岸中國主題公園被流產(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7-07-29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中央海岸中國主題公園被流產
一座耗資5億的中國主題公園規劃

【看中國2017年7月29日訊】(看中國夏紫雲綜合報導)一個規劃了5年、聲稱投資5億澳元全面複製中國紫禁城、引領澳洲「中國時代」的中央海岸中國主題公園「中國歡樂時光」(Chappypie China Time)終於財盡夢破,7月19日,新州中央海岸市政府一錘定音,為這項鼓吹已久、天方夜譚般的「鬧劇」畫上了句號。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新州中央海岸市政府週一(24日)發布聲明稱,由於澳中主題公園有限公司(ACTP)拖欠首期支付款,政府已經在幾日前作出決定,正式終止中央海岸中國主題公園項目,取消了有關將Warnervale地區的一塊土地出售給澳中主題公園有限公司(ACTP)的合約,並且依據合約規定沒收了60萬澳元押金。

懷昂(Wyong)市前副市長、獨立議員Bob Graham向媒體表示,這是「一塊在天上飛的大餅,從頭開始就是一場鬧劇」。

據媒體先前的報導,2012年12月,中央海岸懷昂市政府在市長Doug Eaton的推動下,正式簽署協議,以1千萬澳元將Warnervale地區的一塊土地出售給澳中主題公園有限公司,用以建造一個佔地達15.7公頃的主題公園(Chappypie China Time),該公司將出資5億澳元用於公園建造。

依照宣傳資料,中國主題公園將由ACTP獨資興建,2015年開工,用五年時間完成全部工程,其規模可以與悉尼歌劇院毗美,及中國元素於一體的綜合園,在世界上也是首創。

曾在悉尼報社工作的一位悉尼文人鐘亞章Bruce Zhong突然出任了澳中文化基金會主席,作為簽署該龐大項目的領頭人。

雖然這項計畫受到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段潔龍及澳洲聯邦議員前聯邦律政部長盧鐸Philip Ruddock的大力稱讚與支持,但從簽署開始就一直處於爭議之中,尤其到了今年3月,眼看過了支付300萬澳元第一筆土地金的截至日期,依然無人知曉資金如何到位。

媒體報導稱,市長Doug Eaton本人對該項目出奇的推崇,即使在ACTP無法準時付款,找不到負責人的情況下也不願放棄。

而澳中主題公園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鐘亞章在今年5月份,信心十足地對澳媒表示,ACTP公司擁有來自香港、中國和海外的投資者,他說:「這點錢,我有,用不著擔心。」

一位資深時事評論員告訴本媒體說,人算不如天算,從去年第四季度開始,中共為了控制越來越烈的資金外流,不斷推出控制資金外流的措施,這些措施涵蓋所有金融系統。通過私營渠道把如此龐大的資金運到澳洲的時代早已經不存在了。

一場停留在想像中的「空城計」直到超過截至日期後4個月,中央海岸政府不得不做出終止合同的決定。「到最後,這幾個月來,真的太令人失望。」Doug Eaton說。

中央海岸反對黨發言人說:「珍貴的土地被一個合同鎖定了數年引發了大量擔憂,所有資源都屬於一個沒有錢、沒獲得認證和沒有任何完成(項目)希望的開發商。

懷昂市工黨議員David Harris表示,他一直以來都極度反對這個項目,他說,「從一開始就注定以失敗告終,最大的輸家是納稅人」。他抨擊道,「Sparks Rd邊上15.7公頃如此有價值的土地卻因為‘權力和勢力’閑置這麼久,但是最後開發商卻沒有錢、沒有信用更是沒有希望完成這個項目」。

David Harris指出,懷昂市政府有責任將這件事情的始末向民眾交代,並公布造成的損失和納稅人的成本。「同時,當時出手促成這件事情的前市議員如果想要加入新的市政議會,就必須先出面道歉、承擔責任。」Harris說。

據悉,親手促成這項「美夢」協議的前懷昂市市長Doug Eaton並未對此表達歉意,他認為:「區政府和當地社區仍然從中獲益近100萬。」媒體報導說,Doug Eaton將在本週末參加自由黨內的預選,角逐中央海岸市府自由黨候選人的資格。

在中央市府的聲明中表示,「這片土地未來的銷售和使用權都將由選舉後的市府來決定。」

據悉,類似於「中央海岸中國主題公園」般的天方夜譚項目正幾乎同樣發生在新州南岸的肖爾黑文(Shoalhaven)。2006年,少林寺就開始計畫在那裡購買一塊約1248公頃的土地,建造南半球最大的寺院-澳洲少林寺。十幾年來,項目初期規劃議程一直處於爭議之中,據澳廣報導,2015年2月初,少林寺住持釋永信親自前往肖爾黑文,並出示了一張金額超過300萬澳元的支票用於完成土地的收購,但後續的支票卻一直無法兌現。

中共控制資金外流的措施會不會讓這項計畫面臨同樣的結局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