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神韻明星談到舞蹈鞋(組圖)

作者:陳超慧(神韻藝術團主要演員) 發表:2017-08-08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神韻明星談到舞蹈鞋
神韻舞蹈演員的舞鞋在穿破後﹐再以膠帶補救的樣子。(圖片來源:大紀元)

在沒有演出的季節裡,一雙舞蹈鞋的壽命大概是一個月左右。但在巡迴演出的日子裡,如果幸運的話,一雙鞋可以用到一星期左右。每一年,我總會在我的行李箱裡「走私」好幾雙舞蹈鞋,唯有最堅強的才能在這趟危險的旅程中生存下來。

基本功訓練是舞蹈演員每天必需要做的事。可是,並不是每個劇場都有個排練廳。就算有個排練廳,但也不一定會有橡膠地板,把桿,或鏡子;甚至有時候房間會小得裝不下我們所有人。我們常常被迫「撤退」到前廳。女士們先生們,這時,一場生死決鬥才剛剛開始——舞蹈鞋將和它下面巨大的地毯開始做鬥爭。

如果地毯很柔軟,它對舞蹈鞋的傷害就會比較小。但如果地毯很粗糙的話,它對舞蹈鞋的殺傷力就會很大,而且還會把鞋子給啃破,最後我的腳趾就會在光天化日下從破洞裡冒出來。雖然膠帶可以補救一時,但鞋子還是報廢了。我只能希望我的襪子最終不會和我舞蹈鞋的命運一樣。因此,我對橡膠地板的好感又加深了一層,我真的好想念家裏的排練室。

當神韻明星談到舞蹈鞋
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的形態與精髓並不是很快就可以消化及掌握的。(圖片來源:大紀元)

不管我們的舞蹈鞋健康狀況如何,練舞都不容易。每一堂舞蹈基本功不僅消耗我們的體力,也消耗我們的精力。高難度技巧的練習是無止盡的,而且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的形態與精髓並不是很快就可以消化及掌握的。總是會有些地方等待去提高,因為沒有完美無瑕的舞蹈演員。

再加上我們頻繁的演出日程,當一天結束時,我已經筋疲力盡,等不及要上床睡覺。但是當第二天一大早鬧鐘在我枕邊發出刺耳的聲音時,我知道又是一個漫長的一天在等待著我,充滿旋轉和騰躍,水泡和瘀傷,汗水,奉獻和堅定。不失不得,沒有捷徑;通過努力鍛練是唯一的提高方法。

其實,習慣了也就好了。最主要的是,我非常熱愛舞蹈的。至於不斷被蹂躪的舞蹈鞋,我想它們也有著在這個職業上需要承擔的風險。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