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進口朝鮮煤鐵 美或採取「斬首行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8-14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川普
習近平和川普達成共識(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朝鮮頻繁發射導彈、揚言要轟炸美國,使得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升級。美方要求中方加強對朝鮮的管控。日前,中國商務部宣佈,將全面禁止自朝鮮進口的煤、鐵、海產等物品。

中國商務部:15日起禁止進口朝鮮煤鐵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6日無異議通過2371號決議,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重點包括禁止出口煤、鐵、鐵礦砂、鉛、鉛礦,以及魚和海產等物品。這將使朝鮮年收入減少10億美元,出口獲利約被削減三分之一,堪稱「本世紀最嚴格製裁」。

而中國商務部海關總署14日也發出公告稱,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15日起中國也全面禁止進口朝鮮物品,但公告執行之日前運抵大陸口岸的貨物,可予以放行。

此外,自9月5日起,中國大陸不再辦理朝鮮進口手續,包括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放行手續的貨物。

再者,經朝鮮羅津港(Rason)進口非朝鮮原產煤炭的中國企業,必須持出口國向聯合國相關委員會通報的資料,辦理通關手續。

根據中國商務部提供的「聯合國安理會2371號決議新增對朝鮮禁運部分產品清單」顯示,大陸此次新增禁止從朝鮮進口的物品稅號達10多種。

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於北京時間12日曾通話,就朝鮮議題交換意見。

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強調,中美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中方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美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解決朝核問題。

川普則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核問題上所發揮的作用,美方願同中方繼續共同關心重大國際問題,保持密切溝通。

朝鮮嗆彈射關島 川普:槍砲已上膛

稍早,針對朝鮮揚言對美國屬地關島要放射飛彈,川普曾發推文表示,對朝鮮,美國「槍砲已上膛」,警告金正恩不要輕舉妄動。

有專家曾分析,美國一旦準備對朝鮮實施軍事打擊,可能首先出動特種部隊,定點摧毀朝鮮的指揮系統,以及核心設施,令朝鮮毫無還手之力。

而川習的通話,似乎也在傳遞美國跟中方打好招呼,或將採取實質的「斬首行動」。

中國人民大學副教授成曉河也認為,朝鮮半島局勢不斷惡化,令北京當局對朝鮮的做法反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