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子」判囚 觸動國際 美國會或採取行動(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17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子」判囚觸動國際美國會或採取行動
「雙學三子」號召衝入公民廣場一案今午宣判,黃之鋒(左)、羅冠聰(中)及周永康(右)分別被改判囚6至8個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律政司不滿刑期過輕,上訴覆核「雙學三子」號召衝入公民廣場一案今午宣判,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分別被改判囚6個月、8個月及7個月。

《蘋果日報》報導,上訴庭表示,3人被裁定的非法集結罪最高刑期為3年,考慮了本案案情及個人動機後,上訴庭認為有需要阻嚇3人自以為行使集會自由名義而漠視法律要求、以及集結市民參與群眾運動的行為,決定對黃及周二人以8個月為量刑起點,而羅冠聰則以10個月為量刑起點。最終上訴庭判3人各囚6至8個月。3人聞判後神情冷靜。

對於裁決結果,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聲明指,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3人,以及先前因反對新界東北工程而遭加刑的13名社運人士,法庭對他們的裁決是對年輕一代民主運動的政治迫害,反映香港民主自由與法治受到損害。

中國委員會聯合主席,美國共和黨眾議員Chris Smith在聲明中直斥判刑是對香港的「法治城市」聲譽的嚴重打擊。香港政府雖然辯稱這是阻嚇性刑罰,但其實全世界都看到這就是一場用以剝奪言論自由的政治迫害。他認為,中共正在試圖控制及利用香港的法庭和檢控制度,來達到殲滅民主運動的政治目的。對於先前民選立法會議員被剝奪議席,加上現在雨傘運動領袖人物被重新判刑,他表示十分失望,而美國必會顯示支持自由法治的決心。他提出,若中國再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美國將重新檢討《美國-香港政策法》並採取應變政策。

中國委員會主席、美國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亦表示,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及參與雨傘運動的人士都是值得表揚的民主運動鬥士,而不是應該被判囚的罪犯。中共正明目張膽地採用高壓手段,摧毀香港新一代的民主運動,更是在破壞一國兩制。這場顯而易見的對年輕人的政治迫害是可恥的,也證明香港的自由與法治環境已經岌岌可危。他表示,美國國會將審議他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建議對所有壓制香港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例如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及禁止其進入美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形容這次判囚是政府的一次對言論自由的「報復性攻擊」,直斥港府用含糊不清及不可理喻的理由將年輕的社運人士判囚是對他們的政治迫害與報復。

2014年9月尾為抗議人大8.13決議,黃之鋒與學民思潮及學聯發起全港罷課。9月26日晚黃之峰在政府總部集會上發起衝入當時被關閉的「公民廣場」的公民抗命行動。「公民廣場」本來在城市規劃委員會文件中列為屬24小時開放公共空間,但2014年7月行政署清晨公布為加強政府總部大樓保安措施決定在該處加裝圍欄,此舉引起民主派議員不滿,認為其違背「門常開」的原意,反映政府對其他意見採封閉態度。9月後加裝圍欄的「公民廣場」只准許市民在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作集會場地使用,而學聯申請9月23日至10月1日使用「公民廣場」亦被拒絕,因此成為了本案的導火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