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嚴重危及生命, 要重視(圖)

發表:2017-08-26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低血糖不行,嚴重會導致昏迷,危及生命。
低血糖不行,嚴重會導致昏迷,危及生命。(圖片來源:pixabay)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治療就像走鋼絲:血糖高了不行,損害心、腎、眼等靶器官;低了更不行,會造成低血糖,嚴重的還會導致昏迷,危及生命。低血糖是指人們體內中血糖濃度低於正常的一種現象,引起低血糖的原因非常多,而且發病機制也非常的複雜,主要表現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心慌、飢餓、視物不清等情況,低血糖對於人體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及時治療,否則會對人造成很大的危害。

低血糖是一種表現,是指成年人體內血糖低於2.8mmol/L,是由多種病因而引起的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過低,部分糖尿病患者因血糖長期處於較高水平,即使血糖未低於正常範圍,也會出現低血糖症狀。低血糖會讓人表現出心悸、出汗、面色蒼白、顫抖、飢餓感等症狀,嚴重的低血糖患者還可能會出現精神不集中、情緒不穩、嗜睡甚至昏迷。那麼與低血糖有關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引起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因素

一、空腹時低血糖

1、胰島素或者胰島素樣的物質過多

2、肝衰竭或者腎衰竭

3、胰島素拮抗激素缺乏

4、胰外腫瘤

二、飯後低血糖

1、先天缺乏糖類代謝酶

2、滋養性低血糖症

3、功能性低血糖

三、其他

1、熱量丟失過多

2、長期不吃早餐

3、情緒波動較大

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那麼低血糖的危害有哪些

一、低血糖的時候,體內腎上腺素、胰高血糖或者生長激素等增加,造成血糖波動,更加會加重病情。

二、長期反覆的發作低血糖會造成中樞神經的破壞,進而引起患者性格的改變,如精神失常。

三、低血糖還可能刺激人的心血管系統,引起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

四、當低血糖患者昏迷沒有被發現時會對人生命造成危害。

瞭解了低血糖的危害後,應該如何預防低血糖

一、合理應用胰島素,儘量在醫生的知道下進行,同時還要進行血糖的監測;制定合理的控制血糖的計畫。

二、選擇適當的降糖藥,但是降糖藥作用很強,作用時間比較長,所以需要慎重選擇。

三、老年患者:老年人激素調節能力差,合併症多,容易併發低血糖。

四、每天按時用藥與進餐,還要做到不空腹飲酒。

進餐不及時、進餐量不足、用藥與進餐時間不匹配均可誘發低血糖發生。

五、運動量大的人而且身形消瘦的人空腹時不能劇烈運動。運動時間過長或運動量過大可誘發低血糖發生。

六、在使用胰島素的患者中,消化不良導致的胃排空延遲也是引起低血糖的原因之一。

低血糖是糖代謝紊亂的標誌,與眾多原因有關,某些糖尿病前期患者有時也會發生餐前反應性低血糖,由於葡萄糖是大腦的主要能量來源,發生低血糖時會出現腦功能障礙,對反應能力、注意力、記憶力、手眼協調性及語言表達能力等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嚴重而持久的低血糖會引起腦損傷,導致認知功能受損,使得患者喪失自救能力,促使更嚴重低血糖的發生,對生命威脅極大。因此在出現低血糖的症狀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上醫院進行診治,根據不同的病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並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同時還要做好預防工作,以免再造成嚴重的後果。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