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發財必看!六大翡翠擺件的禁忌(一)(圖)

發表:2017-08-27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發財必看!六大翡翠擺件的禁忌(一)
很多風水大師都認為貔貅有很強的催財功效,因此很多人喜歡在家中擺放貔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幾年,各種收藏熱潮風起雲湧,翡翠雕件收藏也隨之大熱。不少人家都喜歡將請來的招財翡翠雕件擺放家中,一來便於欣賞,二來也存著鎮宅辟邪乃至招財進寶的心思,但雕件擺放究竟有些什麼講究,如何擺放才能不犯忌諱、最大程度的起到作用,許多人卻未必知道。

今天,我們就選幾種來簡略的說一說:

翡翠貔貅擺件

貔貅渾身珠光寶氣,能給人帶來財運。玉貔貅擺放在風水的吉位上,很多風水大師都認為貔貅有很強的催財功效。很多澳門賭場都擺玉貔貅,寓意嘴大吃四方,只掙不賠。

尤其對於那些收入有浮動的人更喜歡貔貅,通常都會把貔貅擺放在住宅或辦公室的正財或偏財位上,擺放貔貅的時候切記將它的頭朝門外,這樣它才會從外面咬錢進來。但要切記一點,做擺件的貔貅,擺放好了之後,最好不要經常搬動。

注意事項:

1、請來的貔貅在開光後,擺放時貔貅的嘴一定要斜對門,如家居擺放不方便,也可對窗外,窗外必須是行路,千萬不可對著廁所。

2、貔貅的擺放高度不能高於人頭部,否則貔貅就看不到主人了。

3、貔貅的頭不要衝正門,也就是從外面進來的門,其他門就無所謂了,因為正門是門神或財神執掌的地方,貔貅無權過問。

4、貔貅不能沖鏡子擺,因為鏡子會產生光煞,貔貅忌諱。

5、貔貅不能對著床,這樣會對自己不利。

6、定時不定時的在貔貅前面供一杯水,因為貔貅是龍的兒子,不能離開水,注意高度不要高過貔貅的頭。

7、供奉貔貅每天必需點一卷盤香給它聞,或者食物,如此貔貅才有力氣為主人找錢。

8、貔貅一旦放好最好不要搬動,清潔時如需搬動貔貅,需用紅綢布包起頭部搬運。

翡翠麒麟擺件

麒麟,是按中國人的思維方式複合構思所產生、創造的動物。從其外部形狀上看,麋身,牛尾,馬蹄,魚鱗皮,一角,角端有肉,黃色。

這種造型是將許多實有動物肢解後的新合拼體,它把那些備受人們珍愛的動物所具備的優點全部集中在麒麟這一幻想中的神獸的建構上,充分體現了中國人的「集美」思想。

麒麟是天上的神物,不是地上的,常伴神靈出現,是神的座騎。成年的麒麟能大能小,平時較慈祥,發怒時異常兇猛。主聰慧,祥瑞。

在風水學中,麒麟還有旺後代的作用,因此民間自古便有「麒麟送子」之說。麒麟可以擺在財位上,一般是頭對著大門方向就可以了,麒麟具有鎮宅驅邪,招財進寶,多子多孫,大利文運等吉祥之功。

在使用時頭應朝向外面或朝向外部形煞。辦公室、客廳,門口擺放,招財。化三煞,消災解難,催財生官,宜擺放在流年三煞方位或向著大門方向上。

翡翠金蟾擺件

俗語說:「得金蟾者必大富」!傳說中金蟾所到之處,為金錢集聚之地。三足金蟾有三足,為靈物,傳說它能口吐金錢,是一種旺財的瑞獸,不斷的吐出金銀財寶,象徵財源滾滾,是招財的吉祥物!除此以外,三足金蟾還能化煞、辟邪、除小人!

注意事項:

1、口中銜錢的金蟾,頭朝內擺放,吐財。

2、口中不銜錢的金蟾,頭朝外擺放,聚財。

3、在尾部壓上錢(銅錢或硬幣),代表雙倍吸財。

4、金蟾的頭不要衝著廁所,因為廁所是污穢之地。

5、金蟾的頭不要對著魚缸、水池等,有見財化水之意。

6、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應安放在生氣旺位,生氣旺位主要分為房屋旺位(適用於經營場所)和本命旺位(適用於個人家庭)。

7、除了自己和家人外,不要讓外人撫摸、玩弄金蟾,特別不要長時間撫摸。

8、金蟾不需要上香,如有條件,可以供五帝錢(或六帝錢/十帝錢)、清水與水果。

(待續)

責任編輯:飛鴻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