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兒收看開學第一課隨感(圖)

作者:陳滿華 發表:2017-09-05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陪女兒收看開學第一課隨感
開學第一課央視截圖。(圖片來源:作者博客)

【看中國2017年9月5日訊】昨天開學第一天,因小女兒所在學校發通知要孩子們觀看央視的《開學第一課》,儘管我預估這節目大概會是怎麼回事,興趣不太,但是因考慮到畢竟是學校和老師的安排,還是督促孩子準時看了並陪著她看了一會。

主持人是董卿和男主持S。董開門見山,說這一課的主題是「中華驕傲」,然後自然都是介紹中華傳統的一些東西。毫無疑問,貫穿這一課的主題是引導、鼓勵孩子們愛國,用主持人自己的話說就是激發他們的愛國之情。我愛自己的祖國,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培養出對中華民族的感情。但是,不知為什麼,看到董卿花一般的笑臉、聽著她聲情並茂的言語,卻總覺得哪個地方不對勁兒!

我禁不住地想起:有人不遠萬里專程赴美把孩子生在美利堅(按照美國法律自然就入了美國籍),回到祖國卻對他人的孩子大談愛我中華,我無論如何都覺得這樣的人多少有些不配!實話說,他們要讓自己的孩子變成美國人,我能理解,那是他們的自由,但是,我堅持認為:你既然打定主意、想方設法讓自己的後代脫離中國,那麼你儘管在國內可以還做其他許多事情,但若一而再再而三地來教育他人的孩子愛國,總是缺乏榜樣作用的,甚至有些諷刺。

出於某種考慮,我當時當然不會跟我的孩子講這些,但是我想:坐在下面的一大堆孩子以及電視機前億萬少兒,當有一天知道某些和藹可親、貌似無比深愛著這個祖國的阿姨、叔叔實際不願她們的孩子擁有中國國籍而歷盡千辛萬苦也要讓孩子變為美國人時,他們會作何感想?要知道,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人們,都不傻;他們這一代,更不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