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支持入獄抗爭者籌400萬 林鄭民望跌(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9-05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支持被囚社運人士,成立基金籌款400萬,目前已籌得253萬。
香港市民支持被囚社運人士,成立基金籌款400萬,目前已籌得253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為支援反東北發展案13名社運人士及因衝入公民廣場被判入獄的「三子」,香港民間團體成立了「在囚抗爭者支援基金」,目標籌得400萬元,為兩案在囚的16人提供支援金、物資及訴訟費用。基金信託人之一的大律師吳藹儀表示,發起籌款的目的為體現社會對16名年輕人的責任。

《蘋果日報》報導,基金信託人包括大律師吳藹儀、學者杜耀明、許寶強及藝人何韻詩,不屬於任何政黨及團體,亦不接受任何有條件捐款。基金籌款目標為400萬,而目前已經籌得253萬元。吳藹儀表示,16名年輕人為了追求公義,自判刑後無怨無悔地坐牢,表現出有尊嚴的一面,社會有感這批年輕人不為私利,為理想犧牲自由,所以「社會對這些抗爭者應該負有責任」。杜耀明則指出,即使自己與被判刑的年輕人並非深交,但看到年輕人為了香港社會無怨地付出,「希望能為他們做點事情,即使是只能幫上一點點,也希望社會人士盡自己能力、踴躍捐助,令他們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基金將對16名在囚人士發放每月1萬元的定額支援金,並按他們的意願處置有關款項,亦會用於支付日常探訪在囚申請人的支援費用、以及未來訴訟開支及分擔法律費用。吳藹儀表示,一旦基金達到目標籌款400萬,便會結束接受捐款。

日前13名反東北發展社運人士中有部分人已表明提出上訴,然而上訴庭自8月15日將他們判監後,至今未頒下書面判詞,而上訴期限將於下周初屆滿。有法律界人士質疑,上訴庭遲遲未頒下判詞將影響上訴及申請保釋,時間拖得越長上訴準備工作就越困難,而在宣判後20日仍未有判詞的情況「很罕見」,質疑當局有意拖延頒令判詞的時間。

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昨日公布8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社交媒體上的民望調查結果,調查分析各社交媒體有關林鄭月娥的帖文,發現林鄭月娥的民望淨值為12.7%,較7月下跌1.8%。8月份有關林鄭月娥的帖文總數為45,415,平均一天有1,465個,總瀏覽人次為4,093,926。當中最熱門帖文為〈黃之鋒父開火:林鄭顛倒是非石永泰涼薄傲慢助紂為虐〉,最熱門的話題為〈雙學三子被判囚〉事件。研究報告認為,林鄭月娥民望下跌,反映一地兩檢、任命親中共局長及副局長、國教再推行風波、雙學三子及社運人士判囚等爭議性事件受到市民關注及表現出不滿。

有網民認為,林鄭月娥對於有關社會事件態度「冷漠」、「事不關己的程度使人心寒」,顯示出林鄭根本無意修補社會撕裂的局面,「說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亦有網民直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狼狽為奸」,為了討好中共對香港的核心價值、法治制度「視若無睹」。也有網民表示,無論政府官員如何為了一己私慾打壓異己,製造謊言、輿論,都無法抹殺人民的良知,只會將其醜惡的一面越來越暴露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