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支持入狱抗争者筹400万 林郑民望跌(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9-05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支持被囚社运人士,成立基金筹款400万,目前已筹得253万。
香港市民支持被囚社运人士,成立基金筹款400万,目前已筹得253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为支援反东北发展案13名社运人士及因冲入公民广场被判入狱的“三子”,香港民间团体成立了“在囚抗争者支援基金”,目标筹得400万元,为两案在囚的16人提供支援金、物资及诉讼费用。基金信讬人之一的大律师吴蔼仪表示,发起筹款的目的为体现社会对16名年轻人的责任。

《苹果日报》报导,基金信讬人包括大律师吴蔼仪、学者杜耀明、许宝强及艺人何韵诗,不属于任何政党及团体,亦不接受任何有条件捐款。基金筹款目标为400万,而目前已经筹得253万元。吴蔼仪表示,16名年轻人为了追求公义,自判刑后无怨无悔地坐牢,表现出有尊严的一面,社会有感这批年轻人不为私利,为理想牺牲自由,所以“社会对这些抗争者应该负有责任”。杜耀明则指出,即使自己与被判刑的年轻人并非深交,但看到年轻人为了香港社会无怨地付出,“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即使是只能帮上一点点,也希望社会人士尽自己能力、踊跃捐助,令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心意。”

基金将对16名在囚人士发放每月1万元的定额支援金,并按他们的意愿处置有关款项,亦会用于支付日常探访在囚申请人的支援费用、以及未来诉讼开支及分担法律费用。吴蔼仪表示,一旦基金达到目标筹款400万,便会结束接受捐款。

日前13名反东北发展社运人士中有部分人已表明提出上诉,然而上诉庭自8月15日将他们判监后,至今未颁下书面判词,而上诉期限将于下周初届满。有法律界人士质疑,上诉庭迟迟未颁下判词将影响上诉及申请保释,时间拖得越长上诉准备工作就越困难,而在宣判后20日仍未有判词的情况“很罕见”,质疑当局有意拖延颁令判词的时间。

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研究学院昨日公布8月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社交媒体上的民望调查结果,调查分析各社交媒体有关林郑月娥的帖文,发现林郑月娥的民望净值为12.7%,较7月下跌1.8%。8月份有关林郑月娥的帖文总数为45,415,平均一天有1,465个,总浏览人次为4,093,926。当中最热门帖文为〈黄之锋父开火:林郑颠倒是非石永泰凉薄傲慢助纣为虐〉,最热门的话题为〈双学三子被判囚〉事件。研究报告认为,林郑月娥民望下跌,反映一地两检、任命亲中共局长及副局长、国教再推行风波、双学三子及社运人士判囚等争议性事件受到市民关注及表现出不满。

有网民认为,林郑月娥对于有关社会事件态度“冷漠”、“事不关己的程度使人心寒”,显示出林郑根本无意修补社会撕裂的局面,“说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亦有网民直斥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狼狈为奸”,为了讨好中共对香港的核心价值、法治制度“视若无睹”。也有网民表示,无论政府官员如何为了一己私欲打压异己,制造谎言、舆论,都无法抹杀人民的良知,只会将其丑恶的一面越来越暴露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