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潛艇兵伙食標準世界第一

作者:熊熊講武 發表:2017-09-10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0日訊】拿破崙曾經說過:部隊靠胃行軍。而世界上最重視軍隊吃喝拉撒的美國軍隊更是將這句話奉為名言。早在二戰時期,美軍的伙食標準就高的驚人,太平洋戰場上的日軍餓的都要吃草了,美軍照樣牛肉、巧克力管夠。如今美軍的伙食標準依然冠絕全球,每年光吃就能吃掉上百億美元。

而和世界上絕大多數軍隊一樣,美軍中伙食標準最高的是潛艇兵,因此可以說美國海軍潛艇兵的伙食可謂是冠絕全球了!那麼美國的潛艇兵都吃些什麼呢?

目前,美國海軍擁有18艘俄亥俄級核潛艇、42艘洛杉磯級核潛艇、10艘弗吉尼亞級核潛艇、3艘海狼級核潛艇,論潛艇的性能、數量和完善率,亦可謂全球第一。因為美國海軍目標是全球部署,因此四大洋中都有美軍的核潛艇,而潛艇的出海週期比較長,因此美軍核潛艇的補給極為豐盛。

僅以美國洛杉磯級攻擊核潛艇出海巡邏一次就要準備4.9噸麵粉、1.6噸牛肉豬肉雞肉、近半噸土豆、100打雞蛋,加上其他一些食物,光是食物的重量就達到了7.5噸。

在潛艇上很多陸地上常見的食物不能攜帶上去,但是能帶上去的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上好食材。而且美軍中還有專門的營養師給核潛艇上的飲食制定合理的食譜,力求在潛艇執行任務期間做好飲食的搭配。

由於美軍的潛艇都是核動力潛艇,而且噸位比較大,因此實際上美軍潛艇部隊的生活空間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而在食物的配給和選擇上也更有餘地。

比如美軍核潛艇上的餐廳便能擺得上5張長條桌子,可以供30多個人肩併肩用餐,而在別國潛艇上很難有這麼大的空間供潛艇兵吃喝。

而美軍核潛艇上的廚師也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伙食更是應有盡有。肉類有烤豬排、龍蝦尾、雞腿、火腿;主食有各類麵包、披薩、糕點,其艇上特製的巧克力檸檬蛋糕,都用上好的巧克力和新榨的檸檬汁做成;而潛艇上也會儘可能帶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在風格上,美軍潛艇上廚師提供的食品結合了亞洲、歐洲和美國的風味特點,許多菜都是參考高檔餐館的菜式做出的。因此美軍核潛艇上做出來的美食是相當不錯的。

儘管如此,核潛艇一旦靠岸上岸水兵將享受更加高檔的伙食,平時在艇上吃不到的好玩意兒,在岸上都能吃得到,可以說將享受星級餐廳的待遇都不為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