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不用水,加入「這個」竟然營養翻倍(圖)

發表:2017-09-13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煮飯不用水,加入「這個」竟然營養翻倍
加入豆漿後,營養價值更高。(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說煮飯之前,給友們說說豆漿。現代人健康意識越來越強,很多家庭用豆漿機自製豆漿,不但貨真價實,經濟省錢,而且安全可靠,營養衛生。而我們難免遇到打過的時候,你說怎麼處理喝不完的豆漿呢?很多家庭是放入冰箱冷藏,留待次日加熱後飲用。這當然是可以的,但本家今天推薦另外一種做法,用豆漿煮米飯

別再用水煮飯了!換成它來煮,三高降了,便秘也沒了。

1、口感好

米飯中加入了大豆蛋白和脂肪,所以米飯口感更糯,香味更足,更好吃。

2、營養翻倍

俗話說「米飯加豆等於吃肉」,加入豆漿後,米飯中增加了優質蛋白、多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鈣、異黃酮、低聚糖、卵磷脂等,營養素種類更全面。大豆蛋白和穀類蛋白還可以發揮互補作用,營養價值更高。

3、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

黃豆中含有一種抑制胰酶的物質,對糖尿病有治療作用;黃豆所含的皂甙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同時,可抑制體重增加;黃豆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黃豆含鉀量高達1503毫克。高血壓患者常吃黃豆,對及時補充體內鉀元素很有幫助。

白米過於細膩,煮粥或做飯被吃掉後消化吸收很快,所以餐後血糖升高較快,不利於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脂肪肝等慢性疾病。如果改用豆漿代替水來製成豆漿米飯,則就變成很值得推薦的營養主食了。

4、治便秘

黃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膽固醇含量。夏天人們食慾不振,煎魚燉肉都嫌麻煩,但是蛋白質等營養素又需要及時補充,這時候豆漿煮飯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豆漿米飯怎麼做?

用家庭自製的豆漿(不要加糖哦)代替白水加入洗好的大米中。豆漿的用量與白水相當或略多一點點就可以。

如果用全部的豆漿煮飯,一定是比較稀的豆漿(太濃的豆漿煮飯容易發硬),通常1倍豆子放20倍重量的水就可以。另外就是,洗淨的米中倒入豆漿後,要攪拌一下,以防大米結成團。

夏季吃魚吃肉不如吃豆,特別是黃豆,這麼好的豆子快點打成豆漿煮米飯吧,全家人都能吃,不僅香糯可口,還能預防疾病!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