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主犯獲無期徒刑 受騙的人們損失巨大

發表:2017-09-13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轟動中國的e租寶案一審在北京宣判,26人因集資詐騙等獲刑,判處公司罰金19億,主犯丁寧被判無期徒刑,處罰金1億元(人民幣,下同)。

9月12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公開宣判被告單位安徽鈺誠控股集團、鈺誠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丁寧、丁甸、張敏等26人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對鈺誠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集資詐騙罪、走私貴重金屬罪判處罰金18.03億元;對安徽鈺誠控股集團以集資詐騙罪判處罰金1億元;對丁寧以集資詐騙罪、走私貴重金屬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偷越國境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罰金1億元。

安徽鈺誠控股集團、鈺誠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於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間,在不具有銀行業金融機構資質的前提下,通過「e租寶」、「芝麻金融」兩家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發布虛假的融資租賃債權項目及個人債權項目,包裝成若干理財產品進行銷售,並以承諾還本付息為誘餌對社會公開宣傳,向社會公眾非法吸納巨額資金。其中,大部分集資款被用於返還集資本息、收購線下銷售公司等平臺運營支出,或用於違法犯罪活動被揮霍,造成大部分集資款損失。

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稱,截至目前已經追繳部分資金、購買的公司股權,以及房產、機動車、黃金製品、玉石等財物。現追贓挽損工作仍在進行中,追繳到案的資產將移送執行機關,最終按比例發還集資參與人。

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認為,二被告單位及被告人丁寧、丁甸、張敏等10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進行非法集資,行為已構成集資詐騙罪。

e租寶是中國大陸的一個大型網路借貸龐氏騙局詐騙平臺,由鈺誠集團下屬的金易融(北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運營。該平臺以A2P模式為主打,以高利息為誘餌。所有產品均為融資租賃債權轉讓,存款期限分為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贖回方式分「T+2」和「T+10」兩種。至2015年12月8日,e租寶總成交量為745.68億元,總受騙投資人數90.95萬人,待收總額703.97億元。

2015年底,中國大陸多地警方和金融監管部門發現,e租寶經營存在詐騙,隨即展開調查,之後鈺誠集團及e租寶相關負責人因涉嫌違法詐騙被警方拘捕。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