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一個讓國人無法置信的美國新聞(圖)

發表:2017-09-16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6日訊】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真實故事。雖然發生時間已經在10年前,不過最近網路上又從新熱傳起來。

「我從未想到過後悔」

2007年1月的某天傍晚,塞納-馬恩省昂開著一輛福特汽車,從波特蘭趕往約80公里外的謝裡登簽一份訂購合同。這份合同是經過三個多月的艱苦談判才取得的成果,所以塞納-馬恩省昂特別興奮,一路奔馳。

終於趕到目的地,塞納-馬恩省昂停下車來,藉著燈光,他發現右前輪上沾有異樣的東西。湊近時聞到了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塞納-馬恩省昂馬上緊張起來,難道是自己疾駛中撞上了人?

他反覆回憶,印象中,他似乎沒有碰上什麼啊。但塞納-馬恩省昂仍不放心,立馬上車發動引擎,調轉車頭,準備沿來路察看。

這時,等待簽約的商業夥伴打來電話,催他快一點。塞納-馬恩省昂解釋說自己有急事,等會兒就到。對方大為光火,嚷道:「見鬼去吧,你這個不守時的傢伙!」隨即挂了電話。塞納-馬恩省昂怔了怔,那可是一筆300萬美金的合同啊!可是,他還是決定驅車上路。

車禍
車禍(圖片來源:Pixabay)

在大霧瀰漫的夜色中,塞納-馬恩省昂邊開車邊沿途察看。最後,在高速公路行程近一半的路邊,他看到了一個人躺在那裡。

他趕緊停車查看,發現一個約13、14歲的女孩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她的頭部受了傷,血流了很遠。塞納-馬恩省昂馬上送孩子去醫院。經過搶救,孩子脫離了生命危險,但還是昏迷不醒。

警方聯繫上孩子的父母,這對悲痛不已的夫婦咆哮著捶打塞納-馬恩省昂。塞納-馬恩省昂不做辯解,默默忍受。

家裡人都說他太傻,既然沒有事實證明他就是肇事者,何苦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塞納-馬恩省昂並沒多做解釋,他放下手頭的業務,每天在醫院陪護那位名叫凱瑟琳的受傷女孩,並及時支付醫療費用。

凱瑟琳昏迷了26天,塞納-馬恩省昂寸步不離地守護了26天,花費了3.8萬美金的醫療費。可喜的是,第27天,凱瑟琳終於清醒過來,並且向人們說出了事實的真相:事發當天,她到郊外寫生,返回途中,被一輛迎面駛來的摩托車撞倒。

原來塞納-馬恩省昂車輪上的血跡只是車經過凱瑟琳身邊時,碾到了淌在地上的血。

事情終於真相大白!

在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塞納-馬恩省昂回答很簡單:「當時我只想到,如果我不返回察看,我一輩子都不會安心。我這樣做只是為了讓我安心,我從未想到過後悔。」

中國女子車禍遭二次碾壓致死 中國人冷漠誰的錯

2017年4月,中國河南發生一起讓人寒心的車禍:一名年輕女子過馬路時被撞倒在地上,期間有十幾輛車和約20人從她身邊經過,竟然全都視而不見。從視頻可以看到,受傷女孩期間曾抬起頭試圖起來但沒成功。約1分鐘後,女孩慘遭另一輛SUV碾壓身亡……

河南2017年4月致命車禍
河南致命車禍,中國人冷漠誰的錯?(視頻截圖)

事情發生後,很多人表示「不敢輕易移動女子」「怕被訛」……對此有網友回應說,哪怕有一個人大聲呼叫、招招手,警示一下車流,都可挽救一條生命,但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如同「小悅悅事件」重演。 有網友問:這個社會怎麼了?

有許多網友認為,南京彭宇案是造成中國人見死不救的導火線,而中國法律無法有效懲治「碰瓷者」是原因。

知名法律學者、維權律師張雪忠認為,駐馬店一女子遭二次碾壓事件,雖容易得出中國人冷漠的結論,但這卻是最沒有價值的結論。這是中共高壓的專政體制促成的。  

中國維權人士歐彪峰則指出,中共體制才是主因:「這就是中國,糟糕的政治制度讓旁觀者人性扭曲麻木⋯⋯」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