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藏極危險病毒 專家教你如何應對(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9-18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QQ和微信,內藏一種叫xRat的病毒。
QQ和微信,內藏一種叫xRat的病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移動安全公司Lookout日前發布報告稱,發現了一種名為xRAT的新型病毒。該病毒不僅可以對用戶手機進行「完全監控」,還能夠通過「自殺」功能避免被檢測到。

據《牆外樓》報導,被發現的病毒名為xRAT,可通過偽裝成PDF等文檔,避免被用戶發現。病毒具有管理員的運行許可權,可以進入和控制手機內的方方面面,能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操作手機。也就是說,這個病毒可以對用戶的手機實行「完全監控」。

安裝了xRAT病毒的手機,其存儲的照片、下載的東西、文檔、已安裝的應用和服務、聊天記錄、手機歷史記錄、通訊錄、瀏覽器歷史記錄、甚至用戶信用卡號和密碼以及任何其他服務的登錄信息都會被曝光。此外,該病毒還可以啟用用戶的麥克風、照相機和攝像機。

報導指出,微信的伺服器在中國大陸,而中國大陸缺少對私人數據的法律保障,公司處於公安的控制下。因此,微信的數據隨時可以被警方或其他政府部門監控以及瀏覽。而xRAT也具有搜索微信和QQ通信數據的功能。據China Change 9月10日報導,xRAT將成微信和QQ的爆炸性新型間諜軟體。

更令人震驚的是,該病毒還有「自殺」功能,讓用戶無從得知該病毒曾經在手機內存在過。病毒「自殺」時,不僅可以將自己從用戶手機中刪除,還可以刪除手機內的其他腳本信息。

翻牆問答電子書作者李建軍就此病毒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騰訊公司開發的QQ和微信,都內藏xRAT病毒。由於該病毒可以取得手機極高的執行許可權,因此,只要安裝QQ和微信,就等於任由中國當局監控你的一舉一動。

要想保護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及安全,避免受到QQ和微信內藏的木馬程式影響,唯一方法是不要在手機安裝QQ和微信。除非騰訊公司願意推出一個安全版本的QQ或微信,否則這個病毒是無法移走的,即使安裝防毒軟體亦無補於事。

如果一定要使用QQ和微信,可以在一部無關痛痒的手機上安裝。在會見相對敏感的人物,或出席一些相對敏感的會議時,用戶必須關閉有關手機;如果手機可以拆出電池,為保安全,需要拆除手機電池。

李建軍建議,以保障個人安全而言,應避免使用由中國公司出產的任何軟體,以及關連的各類服務。因為中國軟體為了保住市場地位,與當局幾乎是無底線的合作。因此,現時只有假定任何中國公司出產的軟體,都可能與當局的監控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