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突巡中辦釋放強信號 為栗戰書站臺?(圖)

發表:2017-09-22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栗戰書
習近平與栗戰書(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2日訊】(看中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報導指,在十九大前夕的8月13日,習近平突然視察了中共中央辦公廳。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異常繁忙,能「專門抽出時間」視察中辦並作講話,足見對中辦的重視,也可視為對主管這一機構的栗戰書的褒獎。

中共官媒人民網9月19日報導,8月13日,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份視察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專門抽出時間」,特別參加了中共中辦機關黨委直屬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

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對中辦主任栗戰書在十九大上的政治前途的關注。《多維網》引述北京政治分析人士稱,十九大前,習近平的時間無疑異常寶貴。在此情形之下,習「專門抽出時間」視察中辦參加座談發表講話,足見其對中樞大內中辦的重視程度。且在中國的政治語境中,最高領導人視察某地某部門通常會被解讀為對其主政者的褒獎和加持。

據報,中辦主任向來被稱為中南海的「大內總管」,歷任中辦主任在中共黨內都地位顯赫。

資料顯示,生於1950年的栗戰書被指在1980年代就與同在河北地方任職的習近平建立起了良好關係。期間,習近平擔任正定縣委書記,而栗戰書在相鄰的無極縣任縣委書記。

栗戰書早在2012年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之前就進入中共權力中心,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正部長級。栗戰書在執掌中辦五年,與習近平「如影相隨」,還清理了中樞機構的令計畫餘黨,更成為擁戴、輔助習近平,為其鞏固手中大權立下汗馬功勞的左膀右臂。

同時,栗戰書亦被視為是中共十九大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熱門人選之一。如今再獲習近平的「站臺背書」,其政治仕途將繼續看漲。

稍早時候,香港《南華早報》在7月19日刊登該報專欄作家任美貞撰寫的文章,影射栗戰書的家人斂財。專欄刊登後翌日,南早撤下相關報導,並公開道歉。一個月後,該報專欄作家突然離職。

7月26日至27日,習近平當局在戒備森嚴的京西賓館舉行了中共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會,罕見禁止與會官員做記錄。

在那次研討班上,習近平講話中提出了「四個不惜代價」的指示,其內容包括:「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整頓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外部壓力」、「不惜代價消除內部不穩定因素」。

對此,海外輿論認為,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間的殊死戰正日趨公開化,目前中共喉舌媒體需要再次炒作習近平視察中辦的消息,或說明栗戰書可能在黨內受到了攻擊,或遭遇了某種障礙,因此北京當局需要在敏感時刻向外界釋放出明確支持栗戰書的訊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