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突巡中办释放强信号 为栗战书站台?(图)

发表:2017-09-22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栗战书
习近平与栗战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2日讯】(看中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媒报导指,在十九大前夕的8月13日,习近平突然视察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异常繁忙,能“专门抽出时间”视察中办并作讲话,足见对中办的重视,也可视为对主管这一机构的栗战书的褒奖。

中共官媒人民网9月19日报导,8月13日,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身份视察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抽出时间”,特别参加了中共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消息一出引发外界对中办主任栗战书在十九大上的政治前途的关注。《多维网》引述北京政治分析人士称,十九大前,习近平的时间无疑异常宝贵。在此情形之下,习“专门抽出时间”视察中办参加座谈发表讲话,足见其对中枢大内中办的重视程度。且在中国的政治语境中,最高领导人视察某地某部门通常会被解读为对其主政者的褒奖和加持。

据报,中办主任向来被称为中南海的“大内总管”,历任中办主任在中共党内都地位显赫。

资料显示,生于1950年的栗战书被指在1980年代就与同在河北地方任职的习近平建立起了良好关系。期间,习近平担任正定县委书记,而栗战书在相邻的无极县任县委书记。

栗战书早在2012年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之前就进入中共权力中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栗战书在执掌中办五年,与习近平“如影相随”,还清理了中枢机构的令计划余党,更成为拥戴、辅助习近平,为其巩固手中大权立下汗马功劳的左膀右臂。

同时,栗战书亦被视为是中共十九大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热门人选之一。如今再获习近平的“站台背书”,其政治仕途将继续看涨。

稍早时候,香港《南华早报》在7月19日刊登该报专栏作家任美贞撰写的文章,影射栗战书的家人敛财。专栏刊登后翌日,南早撤下相关报导,并公开道歉。一个月后,该报专栏作家突然离职。

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当局在戒备森严的京西宾馆举行了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会,罕见禁止与会官员做记录。

在那次研讨班上,习近平讲话中提出了“四个不惜代价”的指示,其内容包括:“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整顿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外部压力”、“不惜代价消除内部不稳定因素”。

对此,海外舆论认为,十九大前,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间的殊死战正日趋公开化,目前中共喉舌媒体需要再次炒作习近平视察中办的消息,或说明栗战书可能在党内受到了攻击,或遭遇了某种障碍,因此北京当局需要在敏感时刻向外界释放出明确支持栗战书的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